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K莫/师生设定】按行自抑 二十五

数学老师KO     学生郝眉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上)  二十四(下)


二十五


    “莎士比亚说过:“对自己真实,才不会对别人欺诈。”这要求我们做到(   )

A.互相合作B.宽容大度C.充满自信D.诚实守信”

    

郝眉想填A,但参考答案是D。


他有点苦恼,不能理解这一题,也总不能去问KO。郝眉顺手把政治练习夹进垫在下面的数学练习册里,提着数学练习册上对门按铃。门锁啪嗒一声弹开,似乎里面的人是开了门就进去了,大概在忙什么事情。郝眉偷笑,所以是自动默认了能登门的只有他一个?

郝眉推门进去,果然看到客厅里摆了一地木头架子螺丝钉扳手锤子一类的东西。KO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张说明书,一边看一边和郝眉解释:“买了个书架,得自己组装。”

郝眉把习题放在茶几上,也不急着问问题,反正他过来从来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低头观察了一下地上的材料,再看了一眼KO手里说明书背面的成品图,立即就明白了如何组装。郝眉轻笑一声,没想到居然能让他碰上KO不擅长自己擅长的事儿,简直得意得要飘起来:“我来帮你呗。我初中那会儿兴趣小组做过一个模型,没这么大,但是原理差不多。”

KO从说明书里抬起头,眼神不太信任地看了他一眼:“好。”


郝眉蹲在地上就开工,把几条木头拼起来,指向另一个角:“老师你扶着那边儿,”说着拿起螺丝钉草草卡在自己一边的洞里,那边KO也立即明白照做,他把这边螺丝拧上,又递过螺丝刀给KO,老师伸手过来接了,“左手?平常也没见你用左手写字啊。”

KO左手用螺丝刀没有一点不顺手的样子,快速拧完了把东西递回去:“小时候父母说用左手不礼貌,逼着我改过来。用筷子写字都改过来了,别的事情没人注意,就没改。”

郝眉一愣,他第一回从KO嘴里听到“父母”二字,那是一个KO心里的黑洞,他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索性躲开。他把卡在周围的木板拼接好,示意KO用手扶着,自己上螺丝。一边转螺丝刀一边道:“哈哈,左撇子一般都比较聪明,你现在没必要刻意改的。”

“以前被逼着改的时候倒是能用左手就用左手。”KO帮郝眉把歪了的螺丝扶正,嘴里淡淡道,“后来只有我一个了,倒是觉得,改过来,好像家人就还在。”

郝眉拧好一个螺丝又换下一个,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这感觉就像考试结束后,考了60的于半珊看到了他95分的试卷,对方一声惊呼之后郝眉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一个优势方的安慰似乎总是一种带着优越感的同情,又说不出什么感同身受的对白来,于是这时候说什么都很招人烦,郝眉这时候总是干笑,或者当这份卷子压根儿就不存在,默默折起来收进抽屉。


螺丝拧好了,KO空出手不用扶着木板,于是往郝眉脑袋上呼噜了一把:“你不用这样。想说就说,我不会多想。”

郝眉架好新一层木板,见KO已经拿起了螺丝刀和钉子于是就自己扶好木板方便KO固定:“你的父母是什么样的?”

KO注意力似乎都在手里的钉子上,讲出的话都又放松又随意,和他平常讲题或者说教时的口气又是不同的:“我爸跟我一样,话很少。他是个厨师,所以我那时候才去后厨当学徒。我妈话很多,她……”

郝眉紧紧捏着木板,一动不动盯着KO看,看他的嘴唇一开一合,他说的什么似乎已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又是一个郝眉所不认识的KO,沉浸在回忆中的他比平日里严肃认真的样子多了几分鲜活,让郝眉前所未有地感觉到KO也是这样一个真实可感的个体。他的悲喜,他的细腻,他的小脾气,都一点一点从字里行间渗漏出来,在这个周末的午后蒸发成气体,漂浮空中,在郝眉眼前高高低低地盘旋。


郝眉又围上一圈木板,扶好。

“老师,看吧。我们俩合作,简直无敌!”

KO手里的螺丝刀一顿,突然把手臂环过郝眉肩膀,用下巴在他头顶蹭了两下。郝眉几乎能感觉到KO声带的震动:“嗯。”




手机铃声响起。

柯鸥立即辨认出是郝眉的手机,于是放了手,好笑地看着满脸通红的郝眉摔在地上又手忙脚乱地爬起来,走到一边摸出手机:“喂,你来了?好,我就回去。”

柯鸥把最后一个螺丝拧好,走到郝眉身后:“那个小子?”

郝眉挂掉电话:“他叫柯辰。”

柯鸥挑眉,哟,还是本家?

郝眉理了理衣角作势要走:“整个框架做好了,其他的你自己安就容易了。我先回去了。”柯鸥跟在郝眉身后走到门口,正要开门郝眉一转身:“喂!”柯鸥不解。“你不吃醋啊?”

郝眉仰着头似笑非笑强行撩的样子倒是很可爱,柯鸥屈起手指在郝眉鼻头刮了一下,勾起嘴角:“我品德高尚。”

郝眉一脚踩在柯鸥脚面,没使力气,拖鞋的底软软的,一点不疼:“臭不要脸!”说着一脸嫌弃夺门而去。

柯鸥转身就看到了郝眉落在茶几上的练习册,他到沙发上坐下,随手拿过来翻,正好就翻到了夹着政治练习题的那一页。

“莎士比亚说过:“对自己真实,才不会对别人欺诈。”这要求我们做到( D  )

A.互相合作B.宽容大度C.充满自信D.诚实守信”

括号里用红笔写了一个大大的D。

柯鸥笑。

什么人出的练习误人子弟?

选ABC。




柯辰没想到郝眉是从对门出来的。

郝眉掏出钥匙开门:“邻居家买了书架一个人不好组装,我去帮忙。”

柯辰提着刚买的菜来,进屋轻车熟路去了厨房,打开水龙头开始洗菜。郝眉跟进去帮忙,他一边洗米一边和柯辰闲聊:“柯辰,我喜欢上一个人。”

柯辰愣了一下又继续换水洗菜:“很漂亮?”

郝眉尴尬了一阵又反应过来,是啊,普通男孩子说有喜欢的人肯定都是漂亮姑娘,只有他这么另类,居然喜欢对门那个身高一米八比牛还壮的老男人。郝眉翻了个白眼:“不算漂亮,不过还算好看。”

柯辰点头:“头脑很好?”

郝眉表示认同:“是,我觉得他比我聪明很多,比我懂得多。”毕竟多活了那么多年。

“追了吗?”柯辰开始切菜,菜刀砸在案板上的声音很均匀。

郝眉叹气:“追不到。不过关系还算不错。”突然想起,“柯辰你有喜欢的人吗?”

柯辰的菜刀停了停,又继续:“没有,我没认识过几个女孩子。过几年也许会找合适的人结婚吧。”

郝眉吓了一跳,他没想到柯辰的想法和他似乎完全不在一个次元。“你说,结婚?就算再过几年你才多大啊?”

柯辰已经开始热锅热油了:“老家的人都差不多那个岁数结婚。所以,我大概也得那样。”

“你可以自己做决定啊!结婚不是那么草率的事情。”郝眉觉得他似乎有很多道理可以反驳,一时又想不起来了。

柯辰调小了火,准备把菜下锅:“不知道。再说吧。”


油和水碰撞的声音把郝眉一下子炸醒了。

柯辰和柯鸥,其实是很不一样的人,起点相同而道不同。





TO BE CONTINUED




评论(1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