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K莫/师生设定】按行自抑 二十二

数学老师KO  学生郝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时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会给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感情加段期限的话,我想,是一万年。”

 

柯鸥忍无可忍,从教师宿舍的小床上坐起来,声音像夹了冰碴子:“看电影带上耳机。”

对床林老师枕着一条胳膊,懒洋洋地把脑袋转过来:“哎哟,脾气突然这么大。这《大话西游》我每周刷一遍,从来没见你有意见啊,”说着露出八卦的微笑,“怎么,哪句台词听着不顺了?没事儿,年轻人要说出来,哥给你疏导疏导。”

柯鸥又躺回床上,翻了个身面朝墙壁。是,他也是第一次发现这电影的台词这么戳他痛处。

“切,没劲。”

 

 

一个周末过去,郝眉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小鬼依然会到教室休息室答疑,不过他问遍休息室里每一个老师也不会到他面前。休息室学生济济,郝眉也没什么和他打招呼的必要。于是即使在同一个屋檐下,两人也不需要有任何的接触。

他一边给其他学生讲题,一边眼看着小鬼抱着各科的辅导书练习,在不同的科任老师面前轮流打转,笑盈盈地和每一个老师问好,问题目,听讲时偶尔点头眨眼睛,拿着铅笔在草稿纸上做笔记,完了和老师道谢。郝眉道谢的话语像打碎瓷器的声音一样,脆生生的,扎进人心里。最后从他身边掠过,穿过排队的学生们,头也不回走了出去。

他想接着给旁边的学生讲题,一低头却发现草稿纸上的函数图像画歪了。他有点尴尬,立即在旁边空白的地方又画了一个。


那天他回到家里,很习惯地走进厨房,洗手、关水、从米袋舀出米、打开水龙头,锅里的水没过米时他才想起来小鬼不会再来了,只要做一个人的饭就够了。

吃完晚饭,他把半锅没动的米饭盛出来,盛饭时错手打破了放在台子上的玻璃杯,郝眉用的那个。他瞟一眼地上的玻璃渣,放进冰箱把碗放了进去,冰箱里空荡荡的,没人来吃饭,他好几天没买菜了。冰箱是空的,房子也是空的。

柯鸥打扫了玻璃渣放进袋子里走到门口,手刚扶上门把就听到对面开门的声响,他收回手把垃圾袋放在了玄关。他呼出一口气,回到客厅里坐下。

柯鸥摸过遥控器打开电视,看了一会才找到音量键,把声音调大。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时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会给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

柯鸥家的电视在郝眉出现前几乎是个摆设,他平常一个人不怎么看,偶尔开电视也就看看新闻。电视打开时还停留在平常郝眉看的电影频道,正好播《大话西游》,这段话一结束他立即走上去拔了电视电源。柯鸥心烦意乱,他从未想到郝眉闯进自己的生活已经到了这种程度,屋子里处处都是那个小鬼的痕迹。

回房间,收拾了几件衣服准备去学校的教师宿舍住几天。

 

走进教室宿舍已经晚上八点了,对床林老师拿着手机看电影。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时我才后悔莫及……”

柯鸥:操。

 

 

 

郝眉垂着头从贝微微老师的办公室里走出来,把手里的考卷对折放进书包。贝微微的话在他脑子里来回倒:“郝眉你状态不对,最近成绩明显下滑,期末要是还没有恢复我要考虑和你父母对谈了。”

郝眉挠挠后脑勺往食堂去。其实考得也不算差,该背的书也背了,该写的作业也写完了。大概,还是因为心情低落。他走上台阶,一掀起食堂的门帘就对上了坐在附近正对着食堂入口的KO,对方显然也看到他了。郝眉手臂僵了一下,立即后退了出来。

突然觉得食堂饭菜特别难吃,吃不下。

 

吃不了食堂只好去别的地方。

“还是糖醋排骨和炒年糕?”

“嗯!”比起板着脸的KO,眼前的柯辰虽然也没有什么表情,但看起来没有攻击性,显然亲切得多了。郝眉笑嘻嘻地趴在桌子上挥手:“和甄老板说,你和我一起吃饭。”

往厨房去的柯辰脚步顿了一下:“好。”又更轻快地走向后厨。

 

菜端上来了,郝眉胃口不佳,殷勤兮兮地给柯辰夹排骨:“多吃点多吃点,你眉哥我罩的小弟怎么能这么瘦,人家还以为我压榨你嘞。”

柯辰淡淡的“嗯”了一声,把碗里郝眉夹的菜都吃完:“你最近很忙?好久没来了。”

郝眉拿筷子拨弄着碗里的饭粒:“啊?啊,对。快期末考了嘛,前些天月考没考好,今天班主任找我谈话来着。我跟你说啊,我们班主任年纪轻轻的,话可多了,句句戳人痛处。不过我们贝老师长得还是很漂亮的。”

柯辰依然像平时一样默默听郝眉倒苦水,听到郝眉说“漂亮”时眼皮跳了一下,破天荒地开口了:“什么样?漂亮?”

“你上次见过的,有一回我带着三个老师一起来吃饭。贝老师,还有两个男老师。”

柯辰低头继续吃饭:“没印象。”

郝眉挑眉:“想来是眉哥我光芒四射,你眼里容不得别人了~”尾音拖得很长,那点小得意全写在脸上。

“嗯。”

郝眉滔滔不绝说废话的时候柯辰很少回应,通常只有郝眉逼着他说话的时候才会很为难地挤出一个“嗯”。没想到今天的柯辰意外活泼,不仅对他的话题产生了兴趣,还对他的眉哥日常自夸环节表示了赞同。郝眉受宠若惊,一脸狗腿儿像又给柯辰夹了块排骨:“小弟好眼光,跟着你眉哥混,有肉吃。”

柯辰抿着嘴笑,夹起排骨放进嘴里。

郝眉又接着说学校里的事情,柯辰听得很认真,但再没有给出什么回应。

他看着一会儿眉头紧锁一会儿眉开眼笑的郝眉,只觉得那人口中的是一个离他很远的世界。他很想开口说点什么,表示他和郝眉的距离没那么远,但又很害怕开口说错了话反而露怯,提醒郝眉他们两人之间的不同。

郝眉总是忘记他们活在不同的世界里,他习惯于突然出现,又很快乐地把那些歌舞升平和暮霭沉沉一股脑搬运过来,摊开在他面前。柯辰一面不知所措,所以只是安静地旁观,一面又很羡慕这些对他来说遥不可及的美好。


郝眉就是他十几年来遇到的,最大的美好。

 

 

 

 

TO BE CONTINUED

评论(1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