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明白夫夫】赌局 (六)

二次元三次元分离,文是文,人是人,RPS也是二次元。

拒绝KY,珍爱CP,尊重正主,礼貌做人。


一二                        


赌局       六




上白:“正常,你的事情我也不是都知道。”


高明打开王者荣耀,又开一局排位。

上白和那个男人出去的整个早上,他已经从最强王者输到了白银,见鬼了。本来已经烦得不想打了,现在一肚子闷气还是只能靠游戏发泄。

王者峡谷里,杀伐决断,爽。



高明是一个怀揣超级英雄梦的人。

超级英雄的套路无非那几个,平庸,蜕变,保护,受伤,排除万难,英雄救美,最后抱得美人归。高明从部队退伍后,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心都确实像经历过了一场蜕变。初入行过了一段没资源空等工作的苦日子,现在似乎也熬到了个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时候,就差最后一步了。


因此,高明一开始想给上白一个美人的角色。

初见上白时,这人穿着件宽松的白衬衣和浅色牛仔裤,露出的手腕和脚踝都纤细得他一个手就能握得过来。高明听孙启恒说上白跟他配戏时试的是原炀的角色,心里还很不屑。

这哥们儿跟个纸片儿似的,演原炀可得多尬啊?


到确定角色,那天试妆的时候上白换了件剪裁修身的西装,头发用发胶固定好,俨然一副斯文败类商务精英的形象。

高明在心里暗想,啧,手无缚鸡之力。

那天他们试了一场戏,原炀把顾青裴推到墙上,扯着他的领带放狠话。上白矮他半头,被他推到墙上时强忍着愤怒和恐惧的表情,颤抖的睫毛和嘴唇,都让他一边要做出痞坏的流氓样,一边心里生了点儿怜惜的意思。

高明那时候已经看过小说了,不过起初还不太能理解那种感情,那种两个男人之间的感情。他不得不把顾青裴当作一个女性角色来看,才算能构建起来原炀顾青裴那条纷乱复杂的感情线。


所以一开始团队方让他装作和上白亲密的时候,高明的心态就是把上白当成了他一开始理解的所谓顾青裴,当成了一个在他认知里,需要他处处保护的女孩子。

怎么撩女孩子,就怎么撩拨上白。

无论在演戏的时候多么老练纯熟,气场多压人,只要导演一喊咔,上白就会立即变回那个反应迟钝,没脾气,思维跟不上年轻人步调的哥哥。高明很自然地把自己带入了英雄的角色,给上白一个被保护的美人定位,只要哥哥陷入了弱势,无论打嘴仗开玩笑还是接受访问语塞,他一定第一时间赶到保护。

唯一违和的地方,大概就是第一天拍戏他就发现,他的“美人”有六块腹肌,两块胸肌。



最近上白不知道为什么,就像开挂了一样,反应快到高明常常语塞。


小牛奶拿起手机,高明都还没准备好,上白已经不着痕迹挪到了他身边。高明对上白施与的亲昵,哥哥也不仅仅是像先前那样被动的照单全收,而是不时会做出意料之外又很符合上白自己性格的回应。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都能杀进高明心底,搅和得他不得安宁。

他们在镜头下的互动热度越来越高,但撤了镜头,上白似乎开始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了和孙启恒小岛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相处上,不善交际的上白似乎变得越来越健谈。


上白开始变得几乎不需要高明的保护。

采访中,适合打官腔的地方他就揽下来,适合搞气氛的地方自然而然地抛给高明。互动时每个眼神都带着看小孩子一样的宠溺,肢体的接触也不多一分不少一分,恰到好处滴水不漏的温柔。似乎,在工作上一切的状况都比先前好了,顺利得多了,高明也不用在上白冷场的时候挖空心思帮衬他了。

但他的心,也被挖空了一块儿。


高明说不清那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他原来作为高明队长,踌躇满志地扛起盾牌,握紧拳头,一鼓作气要为他的“美人”背水一战。却恍然发现,哪有什么“美人”?那分明是联盟里安排来和他并肩作战的另一个超级英雄WHITERMAN。

任务难度突然减半,成就感和荣誉也一起消减了。


失落,说不出口的失落,还要报以微笑的失落。



下午他们就集体去拍摄场地化妆了。


从酒店到工作场地,一路上小牛奶都在拍他们,起哄让他们唱歌。上白立即进入状态,开口就是学院派正经唱法的老年人歌单集锦,把小岛老孙小牛奶逗得哈哈大笑。

高明坐在上白身边敷衍地笑着,他实在有些提不起劲儿。


高明想不明白,明明心照不宣的是自己,为什么现在上了瘾的居然也是他自己。




录完节目第二天,上白一大早就拉着老孙出门了。高明既然分房间的时候和小牛奶说自己没打算带他出去玩,那么就真别带他了。


老孙还打着哈欠:“老顾啊,你这是干什么这么早出门,哪儿哪儿都还没开门吧。”

上白打开出租车门把孙启恒塞进去:“去庙里烧香。”

孙启恒崩溃:真的假的?

怀疑人生。



烧香很快,他们在寺庙里走了一圈,上白带着孙启恒去了一间偏僻的禅房。

“上白二字,是在这里得的。”他和门口的小师傅说了一声,小师傅进门通报去了,“我那时候事业低谷,没接到好本子,又不是很想为了钱拍我不喜欢的戏,特别纠结了一段。这位老禅师当时见了我,我还什么都没说,他就给我写了这两个字‘上白’。改了这个艺名以后,事业突然就变顺起来了。现在怎么说也该来和老人家道一声谢。”

孙启恒挑眉:“这么神?那我也要去和禅师求个字。”




两人从禅房里出来,一人手上一张纸。

孙启恒作势又要冲进禅房去,上白立即给他拉住了。孙启恒指着那张被他捏得皱巴巴的纸,一脸惊恐:“我俩问姻缘他给我写个‘岛’是什么意思!这他妈太邪门儿了!”

上白立即捂住孙启恒的嘴:“佛门清净之地,别乱说话:”

上白见老孙终于消停了,才开始琢磨自己手里的这张纸,看不明白。


“下本”



未完待续


楚楚的群  争锋四少CP大乱炖,来一起玩耍啊

(460922210)










评论(29)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