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明白夫夫】赌局 五

一二                  



玻璃渣预警


赌局   五



他们吃完早饭回到酒店大厅,突然听到一声中气十足的“赵骏?”


上白回头,心猛得颤了一下,急忙把高明搭在他肩膀上的胳膊拿下来,和来人打了个招呼。

居然是他。

没想到居然能在上海遇到以前的朋友,本来该是惊喜,但对象偏偏是这个人。高明又在他身边黏黏糊糊的,场面一下就尴尬起来。

对方姓李,是《顾景舟》的一个配角,人相当不错,特别会聊天,他们俩在组里一直处得很好。李哥不是像他和高明那样成天勾肩搭背黏黏糊糊地相处,他们能喝茶一下午畅谈人生,喝酒一晚上胡吹牛皮。那时候两人掏心掏肺,他纯当这人是一辈子的铁哥们儿,没想到对方竟然想得比他多了点儿。



其他人都各自上楼回房间了,只有高明还留在上白边上:“谁啊?”高明眯着眼朝那边看了一眼,刚才搂着上白的手现在空落落的,随意插进口袋里。


“朋友。”上白有些犹豫要不要过去,只见那人径直走了过来,只好硬着头皮打招呼,“李哥,怎么在这儿?”


那人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盘手串,年纪看起来比他们大一些。寸头,宽肩窄腰长腿,散发纯男性荷尔蒙,咧开嘴笑得随意慵懒。鼻子上架了副墨镜,让人看不明白他的深浅。他走到上白高明跟前儿:“剧组在这儿。你最近变化不小啊。”


上白不自在地干笑两声:“哈哈,是么。最近拍了个偶像剧,配合一下,要注意形象。”


那人低声说了一句:“比以前好看,”慢悠悠地又道:“你这是工作?”


上白点点头,跟要凑过来的高明拉开点距离:“拍了个剧,最近在宣传期。下午有个节目要去,刚才那么些人都是我们剧组的演员和工作人员。”


那人似乎看了高明一会儿:“哟,这哥们儿挺高挺帅啊。看你们关系不错,人儿还特意等着你。”


上白心里咯噔一下,感觉到了对方言外之意:“我们俩都是那个戏的主角,在一块儿时间挺多的。”心里只想赶紧结束这场尴尬的对话,“本来这么久不见应该和李哥叙叙旧,不过李哥跟着剧组应该有的忙,我们回北京再约啊。”


那人倒是一点儿不客气:“哪儿的话,我今儿不忙,昨儿刚杀青,有的是时间。也别回什么北京了,大家都各忙各的,遇上一回不容易。你既然下午才去工作,我们这会儿就找个地方喝杯茶去。骏啊,你不会不给李哥这个面子吧?”


上白看着面前的男人,想着身后的高明,只觉得腹背受敌。




高明在看到那个人的一瞬间就知道对方是谁了。


上回采访问到被同性告白的问题,晚上回了酒店往床上一躺,灯一关,高明说什么也睡不着。于是趁着黑漆漆的晚上,谁也看不见谁,他还是忍不住打着八卦夜聊的旗号,张口问了哥哥被同性告白的事儿。


上白似乎是就要睡了又被他吵醒,说话含含糊糊带着鼻音:“有两回吧。第一次是个有点儿娘娘腔的小男孩儿,是模特还是主播什么的,记不清了。在朋友聚会上遇见的,我看他也没那么认真,年纪一点点儿,什么事儿都不懂。我就是跟他聊聊天,喝几杯酒,就说什么喜欢我。拒绝了就完了,后来也没见过。”打了个哈欠,“还有一回,拍电影的时候,是个演员。他真是挺帅的,哈哈。我还一瞬间真有点动心,我要是姑娘可得开心死了,可惜我是个男的啊。”


上白的声音刺破了黑暗涌过来,拍打得他脸上冷冰冰的,鼻腔里吸进的空气也是凉进了气管。高明掖紧被子,觉得空调有点凉,鼻腔里冒着酸气儿:“什么样儿啊,你居然还动心?”




那时候上白的描述和今天遇见的这个人一模一样,高明立即就认了出来。


高明从来没叫过哥哥的本名。演员赵骏确实就是个他一无所知的人,他只认识他的哥哥上白。

这个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男人就那样自然地喊着哥哥的本名,耀武扬威地向他宣告“你这个小屁孩儿什么都不了解”。高明一边不甘心,一边又不得不服气。上白甚至在这个人面前要刻意和自己拉开距离,他又怎么能不服气呢?


高明冷下脸:“既然哥哥和老朋友要叙旧,我就不打扰了。我先回房间去,哥哥你记得下午两点公司的车去那边。”

说着,转身,头也不回进了电梯。


电梯门合上的那一刻,他一拳捶在了墙上。

十指连心,疼。




高明撂下话走了,上白这回是真没得选,得和这个男人去了。

那人笑着问他:“去我房间还是找个茶馆?”

上白强忍心里的尴尬:“茶馆吧。”


其实李哥挺好的,无论是外形气质还是能力人品都没得挑,做哥们儿上白是一等一地愿意。

但谈恋爱,差点儿意思。


也可能是拍《顾景舟》那会儿他还是个轴得不行,一头扎在演戏里的愣头青。那时候的他,是从来也没有想过男人还可以和男人在一起这件事儿的,所以对方和他表达了那方面意思的时候他吓了一跳。


其实也不是头一回。

头一回遇上个娘兮兮的小男孩倒是还在他的理解范围之内,后来遇上这个看起来怎么都是纯爷们儿的李哥他就完全想不通了。他甚至扪心自问了一下自己最近是不是变娘了,所以才会有大老爷们儿对他动心思。


两年前的赵骏对着镜子,百思不得其解。


好在对方是个明事理的人,知道他没意思了也没再纠缠。只是上白杀青以后再也没联系过对方,心里一直有个解不开的疙瘩。

不过现在他似乎能够理解了,喜欢就是喜欢了,和男的女的,或者和像男的像女的,都没什么关系。对一个人动心可以有千千万万的理由,性别绝不是其中一个,也不应该是阻碍哪个理由的一个。



两人往茶馆凳子上一坐,似乎又找回了些当年畅聊人生的感觉。上白也终于感觉自在了些,毕竟对方也没有要纠缠的打算,确实只是个要叙旧的样子。他现在这个让水老师整治过的脑子没那么轴了,自然也犯不上计较以前的事儿。



只是他没想到对方会问起高明。


“刚才那小子,和你关系不一般啊。哥哥哥哥的,叫得挺亲热。”这一句抑扬顿挫,显然是话里有话。那人拿出烟,也递给他一根。


上白愣了愣,还是接了。他会抽但没有瘾,拍戏的时候要护着嗓子,已经很久没抽过。但想着最近心里不太舒坦,鬼使神差就接过来点了。

火苗燃起,吐出一口烟:“我跟你说实话吧。我拍那个电视剧,剧情有那么点儿我跟他暧昧理不清的意思。现在小姑娘都喜欢看这个,他就成天演得像跟我那什么一样。关系不差,不过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上白嘴里发苦,咳嗽了两声。太久不抽,竟然不太习惯这个感觉,不太舒服。


那人笑,扥掉烟灰:“哦?是吗。”显然是不太相信他说的话。


上白看着对方,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儿。

就算是现在对同性异性的问题没那么轴了的他,依然不觉得自己可以接受面前这个男人。但他曾经是真的想象过自己和高明在一起的样子,人的感情大概就是这么捉摸不定,永远摆不在便利的位子上,总要找点苦头吃才行。


上白卯足了劲儿又抽了一口,烟熏得眼眶干涩:“他演习惯了而已。”




上白和人一起吃了个午饭才回酒店。


房间里快餐盒堆了一桌子没收拾,高明正捧着手机打游戏。上白看不得屋里乱,把盒子放进袋子打结,拿出去丢进楼道的垃圾桶。回来摘掉围巾,到床沿坐下,高明似乎正好打完一局,放下手机凑到他跟前来。


“哥哥,你抽烟了?”高明似乎很惊讶。

上白拿出手机来看:“嗯。”

“你居然会抽烟?我从来没看见过你抽烟。”高明凑到他脸前闻了闻。

上白往后靠,躲开高明的靠近:“偶尔抽。”

高明坐回自己床上,盘着腿,弓着背,垂下眼睛看着地毯:“哥哥,我突然发现我好像没那么了解你。”


上白闻了闻自己身上,烟味是有点重。

起身翻箱子找衣服换:“正常,你的事我也不可能都知道。”


我们确实没自己想象得,那么了解对方。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