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纯粹的恶最可怕

我经常看到网路上有人说
一个巴掌拍不响
既然出了事施暴的有错
被害者肯定也有什么问题

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有一次我妈给我买了一块
那个时候很厉害的橡皮擦
大商场里买的日本进口文具
那个橡皮擦有一个塑料套子一个小滚筒
可以把擦掉的橡皮屑收集起来集中处理
设计非常精致
颜色跟街上那种花花绿绿的也不一样
是很优雅的浅紫色
总之在将近二十年前
那个东西是个稀罕玩意儿

然而,我才用了两天就把它摔地上了
还好日本文具质量不错
只摔掉了某个不起眼角落里的一丁点塑料

然而,第三天我的橡皮就被偷了
第四天我看到班上某个女同学在用我的橡皮
我当时跟我的同桌讲了
同桌鼓励我去把橡皮要回来
不能让这种小偷这么嚣张
于是在同桌的支持下我们去要橡皮了
我本来还抱着对方只是捡到我的东西
不知道是我的所以就拿来用了的期待
然而并不是
她一口咬定那个橡皮是她爸爸给她买的
我心里太清楚了
即使是买了同一款橡皮
难道塑料外壳摔掉的不规则缺口都能一模一样吗?
就在两边争执不下的时候
这个故事的主角小丽出现了
小丽不知道是出于怎样的心态
出面为偷了我橡皮的同学作证
说她亲眼看到了那个同学的爸爸在小卖部给她买橡皮
我在心里冷笑
这种进口文具怎么可能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能买到
但当时
因为有小丽这个所谓的旁观者局外人作证
所有本来站在我这一边的人
全都倒戈向了小偷
于是我来要橡皮就成了个笑话

后来那个偷橡皮的同学也许良心不安
又趁着没人的时候把橡皮放回了我桌上
后来我也就没再抓着什么事情不放

但我还是常常想起小丽
毕竟我在后来的人生里
常常会以各种方式
看到小丽二号,三号,四号……
混迹在网络中学校里职场上
藏着纯粹的恶
为恶人做帮凶



评论(1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