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明白夫夫】攻略

灵犀兄弟篇之弟弟篇,注意配合灵犀食用风味更佳。

攻略

背景介绍:
弟弟喜欢玩王者荣耀,用的是诸葛亮大家大概知道的。告诉一下不玩游戏的同好们,游戏里诸葛亮有一些台词做背景音,会在后文里出现,下面写的诸葛亮指游戏角色。


诸葛先生有言:“一切都在计算之中。”

高明第一次看到上白喝茶的时候内心很抵触,完全不能理解一个同龄人为什么能活得这么像个老年人。后来他才发现,这种抵触多半和初见时候上白在酒店房间里穿得太随意,像个真大爷有关系。

《决对争锋》拍摄期间,上白全身心进入了顾青裴这个生活讲究的商业精英形象。从有条不紊的谈吐举止,到西装革履的衣着打扮无一不散发着比上白本人更强烈的吸引力。

高明第二次看到上白喝茶是在片场,上白刚结束一段戏,找了间书房喝茶。

那天他穿着银暗纹白衬衫,黑色西裤剪裁正合身,勾勒出上白肢体长期锻炼出的线条。他坐在根雕茶台边上泡茶。衬衫袖口卷到手肘,扣着盖碗的手臂悬在空中,因为用力可以看出肌肉绷紧的线条。茶汤在空中落下,沉香焚出的白眼缓缓浮在空中。

高明站在房门口看得甚至不敢走进去。
却听到身旁咔嚓几声,剧照老师对着上白就拍。
高明咳嗽了一声:“那边已经开拍了,您快去吧。”剧照老师道了声谢,赶紧往拍摄那边去。

高明看着房间里沉浸在自己世界的上白老师,竟然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异样心悸。


“高明,进来啊。”

上白终于发现了他,高明走到哥哥身边坐下。上白像上次一样给他倒了杯茶,高明不喜欢喝茶,拿起杯子装模作样抿了一口就放下了。上白也不在意,依旧喝自己的。

高明喊了一声:“哥哥我好累啊!”就往上白身上靠,哥哥起初不太习惯,他这样的老干部想来是不经常和别人肢体接触的。高明能感觉到上白肩膀手臂的肌肉很明显僵硬了,没一会儿又缓缓放松下来。

高明闭上眼睛,闻着沉香的味道。他原来不喜欢这种焚烧的气味儿,但上白身上常常有,待在哥哥身边久了倒也逐渐习惯。

高明嘴角上扬。
哥哥,你也会习惯我的。



诸葛先生有言:“天下如棋,一步三送。”

“弟弟,”上白像所有教育小孩的家长一样,把手机塞到他手里,“手机要收好。”

高明愣了一下接过来,突然笑起来顺势搂了上白一把,故意捏着撒娇的语气道:“谢谢我的好哥哥!”

上白无奈,但近来也渐渐习惯了高明这么大个人仍然强行孩子气的行为,随意伸手在高明身上拍了两下以示回应。

高明是部队出来的,当然不可能真的丢三落四不长脑子。
他只是习惯不用手机的时候把手机放在某个地方,他当然记得东西放在哪里,也记得事情完了要来取。只是他随手放的地方在上白老师这样的老·前辈眼里就等同于“这个小屁孩又乱丢东西一会儿肯定找不到”。
就像有一种冷,叫做你妈觉得你冷。
有一种丢手机,叫做你哥哥觉得你手机丢了。

高明把胳膊架在上白老师肩上,心生一计。



上白老师西装革履坐在沙发上等戏,就看到高明到处在翻东西。

上白老师狡黠一笑:“你找什么呢?”

高明左看右看,一副很苦恼的样子,低声碎碎念:“我手机找不到了。”

上白老师的小得意全都写在脸上,一定是心想果然命中红心:“手机找不到了呀。”摸出口袋里的手机,“这样吧,我送你一个。”

正中下怀,高明接过手机:“啊!果然还是哥哥最好。”一把搂过上白老师脑袋在脸上啄了一口,高明心满意足地跑开。想了想还要拍戏,又跑回来,把手机塞到上白手里,“我看到了你内心的小骚动!”

高明跑得飞快,拍拍发烫的脸颊:“孙导,怎么了?”

“你生病了?脸这么红?”
“没事儿,我就是热。”





到小镇拍菠萝包mv,剧组一行人刚到达租下的别墅。

高明坐在玄关脱鞋子,余光瞥过身后正和工作人员说话的上白老师,起身时把手机落在了地上。

上白做好造型找了个地方坐下看手机,高明抓准时机,晃悠到哥哥眼前开始到处翻找东西。

上白故作镇定:“你找什么呢?”

高明故意把桌子上的东西翻得乱糟糟的,他知道东西一乱上白老师就受不了,一定能把手机拿出来给他。“你过来,”果然上白招招手,“你上次就丢了,还记得谁给你找回来的吗?”

高明抓住机会,开始伸爪子往上白身上招呼:“是我的哥哥。”说着开始往上白胸口的口袋,裤子口袋一个一个翻,最后摸到了领口,高明压抑着内心的兴奋扯开领口,果然被上白推开,慢条斯理道:“你不要动我,我造型做得好好的。”

高明继续耍赖,手还在上白衬衫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抚过。
上白无奈,拍开他的手:“以后,机不离身好不好?”
高明摆出认真脸:“好好,机不离身,机不离身。”

拿到手机的高明非常无辜:“我就是顺手放在那里。”

上白无奈,拉着高明开始日常说教。
他心满意足地挂在哥哥身上,听着上白柔和沉静的声音只对他一个人说话,打心底觉得这一战略可以长期实施。



孙启恒:“你手机是不是没了?”

高明瞥了一眼他放手机的地方,果然东西不在位置上。
上白在客厅补妆,闭着眼睛接受化妆师的刷子,根本没工夫注意到他又把手机放在哪里。

高明又看向老孙得意忘形的笑脸,抡起拳头就要开打:“你居然藏我手机?”

孙启恒跑,高明追,一时房子里鸡飞狗跳,所有人的注意都被吸引了过来。

高明追着老孙到阳台时,上白也跟了出来:“怎么了?”

孙启恒恶人先告状:“他手机又丢了!”

高明赶紧收敛了几分,贴到上白身边:“他藏我手机!”

上白:“说好的机不离身呢?”

高明瞪老孙一眼。

诸葛先生有言:“智商太低会传染,离我远点儿。”




参加活动,争锋四少选房间。

小牛奶让他们一个一个到镜头前悄悄说,上白老师第一个。

高明正在生闷气,四个人站一排,他特意离上白最远,站到了小岛旁边。刚才和上白一起在高铁上,听哥哥说了一路上海如何如何是个好地方,这里好玩那里好玩。他正在心里暗自烦恼上白老师大概要强行带他去老年旅行团一日游了,却听那边道“得叫上老孙一起去”。

好气。哥哥你没有意识到你弟弟在你旁边坐着吗?

但他还是刻意拉长耳朵听了一下,酒店大堂人不多,其实上白说话他听得见。

“我当然是睡我的小狼狗了。”

高明翻了个白眼。
去玩的时候没有我,睡觉的时候想起来我了?小爷不伺候了!

于是他揽过小岛肩膀低声道:“我俩一间。”

小岛狐疑地看了高明一眼。但想了想昨天晚上孙启恒那个智障用洪水里的猪的表情包来套路他,又觉得高明的请求可以考虑。



分房间的结果出来了,上白显然很失落,还很疑惑。老孙一边感到不可思议,一边为能第一次和上白睡一间狂喜。

高明拖着行李,瞪着欢腾的老孙,恨得牙痒痒。
小岛见高明几乎要进入原炀状态,赶紧问一句:“你确定不要换回来?”
高明回魂,吹了声口哨拖着行李进电梯:“不换!”

诸葛先生有言:“撤退也是战略,喂,那怀疑的眼光是怎么回事?”



小岛在房间里弹吉他。

他拨了几下弦,高明从他面前晃过去一次,再拨几下,高明又晃过去一次。岛爷忍无可忍,抬起头:“你干嘛?”

高明捏着手机打开微信看了两眼,没新消息。“岛,”高明作大型犬状蹲在岛爷面前,“你发微信问问老孙,他干什么呢?”

“切,”小岛无语望天,“你想知道哥哥在干什么直接问他不就好了?”

高明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那多怂啊!我好容易一回不和哥哥住一块儿,我还这么狗腿跟在后面问东问西。我不要面子的啊?”

“不要,”小岛低头弹吉他,“一首《菠萝包》送给你。”突然唱起来,“多年来的矜持和高傲今天全被戒掉,只想乖巧撒娇,全力逗你笑~”

高明按住小岛弹琴的手:“岛,你真是个哲学家。”拿起手机,“我这就跟小牛奶说,我不和哥哥一间是有原因的!让她把这一段也加进花絮,我就可以光明正大换回来了。”

岛爷生无可恋:“那我不就又要…”面对孙启恒那个傻逼了!



小牛奶发来信息告诉高明,上白老师已经接收到他的忏悔语音。且由于孙启恒飙歌三百首实在太吵,扰了上白焚香喝茶的清净,哥哥表示他现在极其想念弟弟。

高明拖着行李心满意足地把孙启恒揪了出来,丢在门口,啪得一声关上门。

老孙在门外哀嚎三声,房门又开。

高明把老孙的行李塞得乱七八糟一股脑丢了出来,啪得一声又关上了房门。

老孙正无语对苍天,身后另一扇门打开了。

岛爷的声音就像救世主:“来吧。”




上白坐在沙发里目睹了高明将孙启恒扫地出门的全过程,笑得一脸慈祥。

高明关好门,走到沙发边上直接躺倒。上白调整了一下坐姿,好让高明能靠得更舒服。上白手臂环到高明胸口:“你啊,怎么想的?我怎么可能不带着你呢?”

高明握住上白手腕:“你自己说的,要和孙启恒去!”

上白笑:“我只是觉得,我去哪里,你就肯定要在的。不用再特别说。”

高明坐起来,收起笑容面对着上白:“哥哥,我们这是宣传期,过了就不在一起了。”

上白捏着茶杯的手在空中顿住,僵了几秒又把茶杯放下了,低下头不说话。他深吸了一口气,似乎在平复什么情绪,攥紧了拳头:“我,我还以为我们……”

高明把上白攥紧的拳头掰开,把自己的手指穿过去,把和上白十指相扣的手拿到哥哥眼前:“上白老师,”他第一次这么严肃地叫哥哥,“我想知道我们之间,是戏,还是真的?”

戏里的顾青裴运筹帷幄步步为营,每一步都算得恰到好处,对自己的情感也是理性分析,认真对待。
但现实中的上白是一个对情感细腻与迟钝并存,固执和马虎齐驱的人,他已经对上白保持了前所未有的耐心。毕竟那是他高明心心念念的哥哥,也是他的原炀独一无二的顾青裴。
从试镜到进组到杀青,已经过了将近一年。这两个月的宣传期是他们之间最后的机会,以顾青裴和原炀为契机的心照不宣,一旦结束这辈子就真的只能是好兄弟了。
高明决定要在最后的一个月里用尽办法,拥有上白。

上白没回答他的问题,也没甩开他的手。





诸葛先生有言:“彻夜深思熟虑,但,依然不知道答案。”

广州漫展见面会,只有高明和哥哥。

前一天下午到达,入住酒店。高明拉着哥哥出门压马路,两个大男人在马路上牵手有点奇怪,哥哥必然不会允许,他抓着上白的手腕似乎看起来好些。

高明到路边店里买了咖喱鱼蛋边走边吃,随手戳一个递到上白嘴边,哥哥很习惯地吃掉。高明又戳了一个给自己,一边嚼东西一边含含糊糊道:“我接新角色了,还是孙导的戏。”

上白边走边观望热闹的商铺和人流,听到这话脚步停了一下,又很快跟上:“很好啊,什么样的角色?”

“古装,要剃光头。”

上白点头:“挺好的,挺好的。演员,就是要能承受角色带来的造型改变,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这是工作,是责任。”

“哥哥你知道我想说的不是这个,”高明拉着上白停了下来,“我上次问你的问题,你想好了吗?”

上白拉着高明往人少的地方走,附近没什么路人了才答道:“高明,我不知道。我想,你也不知道。”上白的眼神无奈又无助,“如果这是戏,但是我们都信以为真了,那戏没有了,我们怎么办?”

高明停了下来,直勾勾盯着上白:“那要是真的,我们难道就这样了吗?”

上白轻轻抱了高明一下,又很快放开:“如果你去了新的角色,你还想我,我也还想你,那我们就在一起吧。”

高明扑到上白身上紧紧搂着哥哥的腰:“说好了!不许反悔!”





收到新信息
【上白老师:看微博了,光头还挺好看。】
【原炀:看爱奇艺了!哥哥你穿得跟个女孩子一样!快到我怀里来。】
【上白老师:一点样子都没有。】
【原炀:是的呢!】






喜欢文请给我小心心和评论(ฅ>ω<*ฅ)

想再写一篇我岛爷和苦红的,有人看吗!!!


评论(21)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