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和小甜甜学写文

拜读了小甜甜的《杀破狼》之后
对人物塑造情节架构都有了新认识
用我家基友菌菌的话说
小甜甜的每个人物都能让你感觉到他是个“人”
这个真的让我受启发

无论人物的大小主次
如果每个角色都像真正的人一样思考一样行动
考虑到人的个性立场身份之复杂
那么即使是简单的主线
故事马上就会变得复杂起来
情节的深度宽度都会成倍增长
于是故事就会变得好看了

我以前因为考虑到写的是同人
除了主cp都不敢花太多笔墨
怕读者反感
但是这样会拖累整个故事的架构
主cp也会被拖累得人设刻板无趣
所以这次我不会再顾忌了
该怎么写怎么写
我修文是为了对得起我自己的作品
不是为了低声下气讨好读者
那种低声下气写出来的东西
对真正喜欢我文字的读者是不负责任的

我在开始修《长衣短衫》的时候
正好看完《杀破狼》
希望我这次修出来的文
在技术上能跟我的偶像小甜甜靠近吧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