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霍好】不可抗拒(中<2>)

*

 

杨好居然晕车。

 

霍道夫眼见车一停,杨好就推开门窜了出去,弯着腰在路边扶着树狂吐不止。他示意让两个伙计都休息休息,让杨好缓一缓。

霍道夫下车往杨好那边走去,那小子吐完一波,才缓了两口气,头一低又呕了一趟。

杨好抬起眼皮,隔着乱七八糟的刘海模模糊糊瞥见霍道夫的西装裤脚和皮鞋。

霍道夫递过来手帕,杨好摆摆手没接,从外套口袋扒拉出半包纸巾,看包装是从酒店带出来的。他擦掉嘴边的污渍,沙哑着嗓子道:“霍先生........您先回车上吧,我缓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霍道夫走过来想拍杨好的背替他顺顺气,却被少年摇头拒绝,甚至动用肢体直接推开:“先生,太脏了。您,您回车里休息吧,我很快就好......”

霍道夫一把拿开杨好推拒的手,上前帮人脱掉被呕吐物弄脏的外套直接扔进树丛,二话不说拉着少年手往车后备箱去。

杨好回头看了眼被霍道夫弃掷不惜的外套,几乎要叫出口:那么贵的东西怎么说扔就扔呢?洗洗就好啊。

然而有钱人的逻辑不一样,霍道夫大概觉得自己这样挥金如土的行为帅出天际,传承自老九门家训。

杨好内心:......行吧。

霍道夫推开后备箱替杨好另取了件外套,没直接往人身上披,而是让杨好躺进去。伙计开来的是辆SUV,后备箱空间足够大。霍道夫见杨好找到了个舒服的姿势,才把外套盖上去,小心掩好。


两个伙计到不远处找了个地方抽烟提神,一会儿好上路,很有眼力劲儿地没来打扰两人。


霍道夫在边沿处找了个地方坐着,把杨好露在外边的手拿过来握进手心。开口依旧是令人火大的挑衅语气:“之前你们进古潼京你岂不是吐了一路?”

杨好刚合上眼睛就被霍道夫气醒了,像只炸毛的小狗:“之前都是我开车!我开车的时候不晕!坐车才晕!”

霍道夫伸手从车后座取了瓶水递给杨好:“他们说还有一个小时到加油站,到时候给你买点儿吃的,刚才都吐干净了。”

杨好刚才还很嚣张的气焰顿时灭了,耷拉着耳朵软绵绵应声:“嗯......”

霍道夫替杨好理了理额前的乱发:“回去以后跟我走吧。”

杨好愣愣地盯着霍道夫,半晌才吐出一句没头没脑的:“霍道夫,你懂得怎么爱人吗?”

男人显然被问住了,于是他又恍然间恢复到了那种杨好感到陌生,甚至感到微微恐惧的气质里:“重要吗?”

杨好把手从霍道夫掌心里抽出来,苦笑道:“不重要,”他把盖在身上的衣服往上拉了拉,遮住半张脸,“算了,当我没问过。”

霍道夫当然明白杨好想说什么。

他想说:我爱你,你不爱我,所以我不要在你身边让你为所欲为,对你俯首称臣。


爱人?真是遥远的词汇。


霍道夫握紧了空落落的掌心,残存的余温还未消散。杨好合着眼睛,呼吸平稳,大概睡过去了,而他却被彻彻底底扰乱了。

霍道夫的人生太苦了,苦到他没什么功夫去想“爱与和平”这种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事情,那些本来就是他二十八年人生不曾拥有的。

杨好今年十八,小他整整十岁。

霍道夫对杨好特别的最大理由就是他们极其相似——没爹没娘的童年,在贫民窟里挣扎苟活,不被人在乎不被人认可,只能自己想办法自我开脱。霍道夫看着杨好就像看着当年的自己,又或者说他看到了一个几乎没能奋力跳跃出命运陷阱的自己。他看不得杨好受伤,看不得杨好落难,看不得那小子放弃。

尤其看不得那个小崽子落泪。

杨好被卷进吴邪的局,就像他被卷入霍家九门的乱局中一样身不由己。那小子每一个迷茫的眼神,困惑的皱眉,痛苦与迷惘,霍道夫不仅仅感同身受,甚至加倍咀嚼过个中滋味。

所以,他更加舍不得。

霍道夫看着杨好的睡脸,本来白白净净的脸被古潼京的太阳灼伤得厉害,眉头上还有擦伤的结痂,嘴角的裂口还没有完全愈合。霍道夫就是舍不得,无论如何就是舍不得。

爱不爱的他不知道,也不觉得需要知道。他就是舍不得这小子一脸狼狈地受欺负,再偷偷躲起来独自舔舐伤口。如果把这种感情随随便便地定义成“爱”,那么霍道夫给杨好的爱也未免太过敷衍。他霍道夫不是那种人,给不了就是给不了,要给就要给最好的。

而现在的他显然是前者。


但杨好呢?他又是怎么想的呢?

霍道夫摘下眼镜,掏出手帕擦拭。镜片反光照出他的脸,霍道夫打量着自己的脸陷入沉思,杨好眼里的他是什么样?这副皮囊对他很有吸引力吧?有吸引力到让杨好都对他自己的取向产生错觉了。

杨好能因为霍道夫的刻意引诱对一个大他十岁的男人产生生理反应。也不完全是这么肤浅,毕竟在古潼京那个鬼地方,抓住根救命的稻草就是全部了。

只是因为这些,小小年纪张口就是“爱”不“爱”的。

幼稚。

说“爱”太沉重了,他霍道夫给不起,杨好这个小崽子也给不起。他们一个活得太沉重,一个活得轻飘飘,谁都没资格说“爱”这么沉重的话。

 

“杨好,”霍道夫突然开口,“我尊重你的意愿。”

那人睫毛一颤。

“你不愿意来霍家,我不勉强。至于你想的那些事情,”霍道夫突然哽住了,清了清嗓子才继续,“先前误导你是我有目的,我早就说过,我不是什么好人,你也不用指望我会对你有什么歉意。”

杨好握紧了盖在外套下边的手。

“你只是被我......故意迷惑了,你不应该......”

“够了,霍先生。”杨好还是紧紧闭着眼睛,他侧过身背对霍道夫,“我已经成年了,不是小孩子,不需要你搞思想教育。回去以后,我看到什么,我想什么,我要什么,都不关你的事了。”

霍道夫脑子里唰地一片空白,杨好的那句“不关你的事了”在他耳边来来回回响了好几遍。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站起来走开,故作镇定到伙计身边开口说话的。

回过神的时候,一位伙计正小心翼翼地给霍当家点烟。

火光在他眼前一闪,尼古丁的味道就被吸入肺里,顺着支气管钻进毛细血管里扩散。


未完待续

【楚水凉同人工作室 出品】


评论小红心小蓝手拜托啦!



评论(10)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