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邪簇】奈何情深

这里是楚水凉同人工作室写手招聘试稿,拜托本博的各位粉丝们来品一品

支持这位宝贝儿的请为她扣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啊!

这是读者反应测试!

接下来还会po其他试稿哒。

以及工作室写手招聘持续进行中,请看这里【楚水凉同人工作室同人写手招募】

 

应聘写手: @尔玉Vivian 

试稿题目:CP:吴邪*黎簇(沙海)

 关键词:矛盾,成长



奈何情深


黎簇一直都知道自己对吴邪的感情,从来都不只是亦师亦友的情感,他爱他,却从未开过口,也从未敢开口。

吴邪是新九门得希望,老一辈们都希望九门能在他的手里发扬光大,他身上肩负的有多重,吴邪他不说,但黎簇都懂,他更明白,吴邪是在有意识的培养他做继承人,因为懂他,下地,布局那些危险且勾心斗角的事,即使黎簇从未喜欢过,他也不吭一声,默默学,之后再精通,只是因为他爱吴邪。他想替他分担。

吴邪因为吸入了过多的费洛蒙丧失了嗅觉,但却顶爱吃长沙的臭豆腐,没事儿就拉着黎簇去那些路边摊,黎簇每次看着因为闻不到味儿嚼的特别香的吴邪,而自己却只能捏着鼻子衣服打一凌然的样子往嘴里扔的时候,他就恨得牙根直痒痒,可每次都还是一边嘴里纷纷的吗这,另一只手往嘴里送臭豆腐,吴邪嘲笑他,他还挥舞着拳头和他呛两句声。

可最近,吴邪拉着他去路边摊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他也变得越来越忙,半夜不回家都是常事,问他去哪儿了,他就说自己在新月饭店开会,黎簇虽然心疼,可却也无暇怀疑这话的真假,因为他也变得越来越忙,吴邪派他去下地的次数比以前多了不止一星半点,他已经好久没有看见过吴邪了,每次想他的时候,黎簇都会用力的握一握胸前的怀表,好像这样心里就不会空,那块表是他考上浙大建筑系的时候,吴邪送她的,说是庆祝他学渣逆袭,竟然成为了他的学弟,黎簇一直记得那时候吴邪脸上不正经却好看的要命的笑,他一边让吴邪滚,一边却郑重的把怀表戴在脖子上。连睡觉也未曾取下。

好不容易休息几天回了家,黎簇却发现吴邪故意躲着他,去找他不是在忙,就是有事出去了,他终于意识到有问题,却不明白为什么,直到他因为找东西而发现吴邪藏在茶几下的药的时候。

黎簇脑子里突然像炸开了一样,拿着药盒的手微微颤抖,眼里一片猩红,下唇上咬出了清晰可见的痕迹,他想也没想就冲出了门,直奔新月饭店。

“怎么了?这么急,来喝口水溜溜。”吴邪看着气喘吁吁的黎簇笑嘻嘻的递了杯水给他。

黎簇没有接,直接把药盒甩在了桌子上。

“这是什么?”

吴邪瞄了一眼,心里一惊,但还是装作波澜不惊的样子。

“感冒药啊,我就是最近有点感冒”

“一个破感冒,你至于三天两头找理由躲着我?”黎簇步步紧逼。手在身侧默默地攥紧,手里的药盒已经被捏得变了形。

“我这不是怕传染给你吗?”

“吴邪,你真当我傻啊,你是不是真的当我不知道这药是干嘛的,啊?”黎簇近乎嘶吼的喊出这句话,憋了一路,他的眼泪终是流了下来,却烫的吴邪心尖一疼。

“真是拿你没办法。”吴邪叹息一声,抬手把黎簇拉进怀里,有以下没一下的拍着他的背安抚他。

“我这不是还没事吗?”

黎簇钻出吴邪的怀抱,飞快的抹了抹脸上的眼泪,按住他的双肩,眼里通红一片,声音近乎哀求的问。

“吴邪,你,你实话告诉我,是不是因为那次下地,是不是,你告诉我啊,吴邪,算我求你了,你告诉我好不好?”

到了这会儿,吴邪知道他再也瞒不住了,他张了张嘴,却发现自己几乎发不出一点声音,只能极艰难地点了点头。

黎簇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按着吴邪的手又用力了几分,力气大的吴邪以为自己的肩胛骨要碎掉了,开口已是掩盖不住的害怕和颤抖。

“不,不会没有办法的,不可能,一定会有办法的,对,解雨臣,解雨臣他一定有办法的,实在,实在不行,还有小哥,我陪你去云顶天宫找他,他一定会有办法的,吴邪,你不能死,我不会让你死的。”说完拉着吴邪就要往外走。

“黎簇,别费力气了,没用了。”

听到这,黎簇一下子泄了气瘫坐在地上,无邪看着他,脸上亦是无能为力的绝望。

一晃五年,九门人皆知那位被叫做黎小五爷承的是吴邪的衣钵,再加上手眼通天,当年对付汪家人时帮了极大的忙,即使他不姓张,更不姓吴,也没人不服管,更何况身边还有黑瞎子,解雨臣,王胖子他们帮衬,只是他似乎不再是那个满腔热血的少年了。

“吴邪让我和你说对不起,他说他还是没能接你回家。”黎簇站在雨中,看着眼神专注盯着墓碑上照片的张起灵。

张起灵没说话,冲他点了点头,只是在离去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句“斯人已逝,节哀。”

黎簇轻声嗯了一声,蹲下身,手摩挲着照片,描摹着那人的五官,雨水落在脸上,经分不清是不是他的泪水

“吴邪还是你心狠,就自己撒手了,把九门扔给我自己逍遥了,就留我一个人。”

“你就是仗着我爱你。”

“吴邪,你想看到的,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我来实现。”

说完,取下怀表,放在碑前,转身离去,他不需要它了,五年了,早在五年前那一天,他的心就空了。




 支持这位宝贝儿的请为她扣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啊!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