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梁山CP/日常短篇】闹鬼(中)

《绿洲》短篇集NO.11


《闹鬼》

(中)


点,点,提,横折钩,撇,点,点,横……

梁湾对着镜子,红了眼眶。

 

【梁湾】

 

*

 

眼镜店,后院厢房

 

“就是这么回事。”梁湾捏起炕桌上的小茶杯一口喝了,把杯子砸在桌子上。

黎簇瞥了一眼那紫砂的小杯子:“姐,轻点儿,那玩意儿明代的。”

梁湾赶紧把杯子翻过来摸了摸:还好还好,没坏没坏。

“不怕,”黑瞎子盘腿坐在炕上,墨镜下面笑得露一口白森森的牙,“把你卖了都赔不起,得算张日山账上。”

梁湾翻了个白眼:“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撞鬼了!而且还是我自己的鬼。”

黎簇吐了口烟:“姐,马克思主义唯物论可告诉我们世界是物质的世界。”

梁湾一脚踹向黎簇屁股:“你一个学渣到这儿给我掉政治书袋?”

黎簇笑:“我就记得第一课,后边统统没看过。”

黑瞎子来劲儿了:“小崽子,你还记得什么?”

黎簇使劲嘬了口烟:“政治老师挺年轻的,身材不错,腰细屁股翘,就是胸小了点儿。”

梁湾又一脚作势踹向黑瞎子:“老不正经!”说着,她朝黎簇打了个手势。

黎簇作防卫状:“姐,打人不打脸啊。我现在好歹是道儿上有头有脸的人物,让一姑娘打了不像话啊。”

梁湾翻了个白眼:“我让你拿根烟来。”

黑瞎子立即从衣袋里摸出烟和打火机敬上:“梁小姐社会人儿啊,失敬失敬。”

梁湾点了根烟,深吸一口,悠悠吐出来:“瞎子,我听说这些神神鬼鬼、布阵做局的破事儿,北京你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说说呗,你知不知道怎么回事。”

黑瞎子又给梁湾倒了杯茶:“我以前听说,齐八爷有个法宝,灵犀宝鉴,能通古今之事。”

梁湾眼珠一转:“穿越啊?”

黑瞎子笑:“差不多吧。不过我只是听说过,没见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那么个东西。”

黎簇突然开口:“八爷的东西…..现在恐怕在霍道夫那里。”

梁湾托腮:“霍道夫我不熟啊……杨好还行。”

黎簇听到“杨好”的名字,默默低下头,掐了烟屁股,又点上一根。

黑瞎子一拍胸脯打保票:“我跟他打过交道,大家有买卖有仁义的,我带你去和他借。”


梁湾猛吸一口烟:怀疑。

 


*

 


“没听说过,”霍道夫捏着公道杯,点茶的手腕极稳,“爱莫能助。”

梁湾无措地看向黑瞎子,眼神示意:现在怎么办啊?

黑瞎子一耸肩,目光扫过坐在霍道夫身侧的杨好。

杨好的眼神一直在梁湾和霍道夫之间游移不定,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霍道夫一杯茶塞进他手里,刚想开口的杨好撇撇嘴,看向窗外。

黑瞎子了然,他将杯里的茶一饮而尽,起身:“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告辞了。”

梁湾瞪大了眼睛给黑瞎子使眼色:喂!!你个不靠谱的老妖怪,事情没解决啊!

黑瞎子咧着嘴依旧笑得没心没肺:我也没办法啊,他不是说没有么?

“那我们走啦。”

霍道夫也站起来,微微俯身示意道别,又对着门外的伙计道:“来人,送客。”

“不用,”杨好把杯子往茶桌上一搁,“我送送他们,黑爷是贵客,湾姐怎么说也是老相识。”

黑瞎子让杨好和梁湾两人走在前头,他和霍道夫挥挥手,依旧是个没正形儿的样子。

他走出屋子前,余光瞥见霍道夫无奈地摇摇头。

黑瞎子顿时心里就有底了。

 


 

杨好从霍家老宅后门钻出来,黑眼镜的路虎停在那里,梁湾靠在车门上等着。

杨好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了才把一个刺绣的锦囊从怀里拿出来给梁湾:“姐,你用完了赶紧还回来,别让霍道夫发现我把东西借给你了就行。”

梁湾道了声谢,她打开锦囊,果然看见里面装着一只巴掌大的铜镜,做工精细,纹样华美,一看就是个稀罕物件儿。她把东西收好递进车里交给黑瞎子。

“哟,”黑瞎子笑了,“我当什么稀奇玩意儿,霍老板还藏得这么深。”

“先前收八面亨通铺子是我去的,别的东西我都没要,就看中了这个还有一只猫。霍先生不喜欢猫,说那畜生邪乎,不让养在屋里,最后我只留了这个。他大概是,”杨好挠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不想拿我的东西,给你们卖人情吧,霍先生对自己人还是很仗义的。”

 

车开出一段路,梁湾突然戳了一下黑瞎子:“嘿,觉不觉得他俩GAY里GAY气的?”

黑瞎子隔着墨镜看梁湾一眼,陷入了沉思。

“看吧,”梁湾一拍大腿,“你也觉得吧!张日山上次还说我乱七八糟电视剧看多了,什么呀,女人的第六感很准的!”

黑爷:竟然无法反驳??

 


*

 


梁湾回到公寓,屋子里只有她一个,张日山还在新月饭店。

她捧着那只小镜子走进浴室,回想着黑瞎子和她交待的话:

 

“她靠镜子和你联系,说明灵犀宝鉴能把镜子作为媒介。你拿这边的宝鉴对着家里的镜子,她要是手里也握着镜子正在看你,两边就能联通。就像打电话一样,两边都有端口,信号才能接上,知道吧?”

 

梁湾拿灵犀宝鉴对着浴室镜子,她左照照,右照照:“诶?没反应啊?怎么回事,年久失修了?”说着,她把铜镜翻了个面,铜镜照出她模糊的人影。



“诶?”

“诶?”


梁湾看向站在她面前的人,既熟悉又陌生。

“你多少岁了?”

“问女性的年龄很不礼貌啊死丫头!”“梁湾”撇撇嘴,“49了。”

梁湾围着“梁湾”转了一圈:“保养得不错啊。”说着突然凑到“梁湾”面前,“鱼尾纹也不是很明显,就是法令纹有点深,你笑的时候注意点儿。”

“梁湾”立即转向镜子:“啊?法令纹深吗?还不都是你熬夜?你给我早点睡。”

梁湾刚想反驳就被制止了。

“不对,这不是重点。”

 

*

 

“你……?”张日山看着面前的另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心道:在我面前用我的人皮面具?

什么人,汪家人?

“不是人皮面具,”另一个张日山淡定地把视线从手机屏幕里转过来,“我就是你。”



未完待续

【楚水凉同人工作室 出品】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拜托各位啦!!下一章四人修罗场哈哈哈哈!!!

顺便推一下完结文,   梁山 哨向AU:《九门塔》


【楚水凉同人工作室营业中】买东西/抽奖进鸭

【楚水凉同人工作室同人写手招募】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