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K莫/原书设定】失重

前文

看来两发是写不完的,得三发或者四发。





我快要大学毕业了。


老三调戏微微师妹去了,愚公给学妹修电脑去了,猴子酒跟楼下哥们儿一大早就打球去了,不带我,而且至今未归。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室友居然一时间都有的忙,我午觉醒来已经错过了食堂的饭点,这会儿只能上附近的小炒店吃了。小炒店好是好,就是一个人吃怪孤单的。


不过想想,就算他们几个来了,也很无聊啊。都住一块儿四年了,能说的话都翻来覆去倒八遍了,老三和微微师妹那点儿八卦他们几个都是亲眼看过来的,脸聊的余地都没有,其余的三个单身狗说起妹子都是泪,谁也不提了。都到临了要毕业的时候,接下来他们还要在致一长长久久地合作下去,脸别人家分别的话都没得好说,想想和他们几个一起,确实也挺无聊的。


不过人生处处有惊喜:“诶!你不是我们学校食堂那个,打菜…”我赶紧收嘴,这样和帅哥说话多不礼貌啊,“那个工作人员,吗?”


帅哥黑衬衫白围裙,模特身材杂志封面的脸,居然在小炒店当厨子?我在心里默默泪目,果然知识就是力量,这位小哥可能头脑不太好。


但他,帅啊!


“没事,”厨师小哥说话了,声音也好听,“你最近没来。”


我勒个去,他不仅帅,他还记得我!不行了,这眉哥必须要交个朋友了,不做个朋友过得去吗?在我没话找话,就食堂青菜盐的问题与他进行了一番讨论后,小哥甚至为我列出了独家菜单。我当时,我都激动得不行了,这哥们儿仗义啊!这岂止是朋友,这得晋升为我眉哥的兄弟啊!哎呦喂,大兄弟你等等“我们留个电话号码吧!”


这兄弟还不好意思了,还“我只是个厨师,炒菜的。”眉哥是吧,啊,必须得给兄弟春天般的温暖,热水袋一般的热乎劲儿啊!我赶紧补了一句“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他转过身来,表情有一瞬间很微妙。不过那会儿我心里一边还埋怨着那群不靠谱把我给撇下的室友,光想着哎呀眉哥我要给自己整个仗义的兄弟了,特兴奋,都没来得及细想。


反正最后我搞到了厨师小哥的手机号码。


我往手机里输他号码的时候他一直看着我,似乎在等什么事情发生。


我没明白,毕竟什么也没有啊,不就输入个号码吗?



……



在致一连续加班三天我终于大脑死机了,好在老三也看出我及其他受他压榨的劳动力们心态崩了,终于放我们离开公司去修整一下。我听到这个大赦天下的消息当即拿起包就往外跑,开玩笑,好不容易下班了,我才不想和愚公猴子酒这俩没良心的再呆一块儿,免得给我仍然在加班的错觉。


致一办公室就在学校附近,换句话说KO小哥的小炒店就在附近。说起来,因为太忙,我已经有一礼拜没去KO小哥那儿打牙祭了,眉哥这么仗义的兄弟,当然是得空就得去捧个人场顺带捧个钱场啦。


KO对我的口味很熟悉,比和我住了四年的那几个没良心玩意儿还了解我的喜好,见我来了打声招呼,也不过来问我吃什么,直接去厨房就开始做。


我趴在桌子上打了个盹儿,他摇醒我的时候一桌果然都是我爱吃的,“一起吃啊,这么多菜。”我实在是佩服自己的机智啊,有个好兄弟是厨子,这福利简直满分了,眉哥我以前怎么没想起来和食堂的打菜小哥做朋友呢?哎,还好还好,为时不晚,“我以前也常来这家小炒,你给我做的,得是以前的三倍不止。”


KO这个人通常都没什么表情,只有眉毛眼睛嘴角会有细微的变化,用来表达情绪。我觉得这要么是少年中二,要么是累到懒得。经过我们这一个月来的相处,我觉得大概是后者。这会儿他懒洋洋地瞥了我一眼:“你太瘦了。”


我的筷子刚到嘴边,听闻这话,拿空着的左手摸了摸这些天连续加班只吃不运动累出来的双下巴。我好兄弟果然是带着美图秀秀十级滤镜看我的,当时就给我感动坏了。“KO,你也吃啊!我觉得你也痩!”


我觉得KO这次瞥我的这一眼意味深长,没来由的觉得,他喝了一口果酒,悠悠地说了一句:“我不shòu。”



……




“诶?老三,怎么新人大半夜的来报道啊?”


我看了愚公一眼,当机立断去厕所拿了专用拖把出来,“他要是图谋不轨,眉哥我弄死他!”

猴子酒又问了一句到底什么人,老三高深莫测地回了一句“寺庙”。

我当时脑袋死机了十秒钟,什么?仇家找上门了?


等我回神对方已经在门口了,角度不刚好,看不清脸。那人再走了几步,我终于松了口气,“诶KO?你怎么来了?谁点外卖了?”


然而我的好兄弟KO第一次没有回应我,而是径直走向了老三。什么?眉哥失宠了?他和老三什么时候搭上线的?我又一次死机了。


“你你你难道就是那个,超级,超级,超级有名的,黑客,KO?”


我被愚公这一句终于打醒了,“老三,他不会真的?”


老三默认,我又死机了。


直到他们开始谈工资,我终于琢磨出不对来,工资打到我卡上?还同意了?


老三和KO脸上简直是大写的狼狈为奸,我当时都没忍心看这个美丽的画面,转身就要走。真的,我从来没觉得老三的声音这么奸诈,“郝眉,人是你招进来的,你负责。”


我生无可恋地靠在办公桌上和KO交代了几句老三的吩咐,就听那个闷葫芦突然开了个盖儿:“你不生气了?”


其实吧,也没什么好生气的,我心里其实还有点小激动。

本来以为好兄弟脸帅人高身材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唯一的缺点就是脑子不好,所以也就是在小炒店当个厨子。

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个家伙扮猪吃老虎,居然是鼎鼎大名的黑客KO,正在大隐隐于市。这种仿佛武侠小说里山穷水复疑无路,捡到一本好剑谱的感觉,简直开挂。我觉得我半夜想起来一定都还偷笑,业界传奇人物是我兄弟啊,黑客大牛为我洗手作羹汤啊,太他妈刺激了。


既然对方是KO,大神黑客KO技术高我一大截,发现自己兄弟是个程序员就来溜我一圈儿开个玩笑其实也没什么,不缺胳膊又不少腿儿的,就是……”我只有一个问题!你干嘛把我桌面的女神换成寺庙啊?”这一点我是真没想通,KO这个技术,想逗我玩儿有的是法子,怎么会想了个这么奇怪又无聊的。


KO眼睛往旁边一瞥:“她不好看。”


男人和男人之间再了解不过,我一眼就知道他在撒谎。难道他也是我女神的粉丝?不想要别的男粉看自己女神?


想想就觉得好有道理啊。







我一点儿都不傻。


如果老三把于半珊的工资打到了我的卡上让他白干活儿,于半珊一定掐死我再去和老三同归于尽。

如果老三把邱永侯的工资打到了我的卡上让他白干活儿,邱永侯一定带着于半珊一起来掐死我,再去和老三同归于尽。而于半珊和邱永侯,是我最好的兄弟之二。

又已知,KO是我最好的兄弟之一,同理可得,如果老三把KO的工资打到了我的卡上让他白干活儿,他就算和老三有私情,怎么也得先来把我掐死泄愤。


然而,他没有。


刚开始我以为大神之间的决斗常人不可理解,他们不可告人的约定我们无从猜测,我打心底觉得工资打到郝眉卡上只是一句挑衅的玩笑。KO同意只是因为他巨爱面子。直到今天早上发工资,我看到了这个多出来的,吓人的数字。我转过身看,KO还在勤勤恳恳地工作,无怨无悔。


我吸了口气,手护着脖子,脊背发凉。

无论再不合理的事情,只要它发生了,就必然有其因果。

KO白干一个月毫无怨言地让我讨了便宜,一定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我没注意到。于是我开始回忆,到底什么地方出错了?


人发呆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微微师妹来喊我一起吃饭了,还带上愚公和KO。

我心里很虚,不敢正眼看KO,走出公司的时候刻意和KO隔了一个于半珊的距离。深怕他没有掐死我是因为健忘症,什么时候突然想起来了,撸起袖子就要动手,我好歹得给自己留个逃跑的余地。

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数次都觉得他想起来了,毕竟KO今天气压特别低,所以每次他有走到我边上的意思,我就立马不着痕迹地挪个窝儿,以防他动手的时候我跑不掉。奇怪的是KO只是表情越来越不爽,倒没有真的扑上来打我。


这一路我都走得忐忑,终于到了餐厅。我刻意坐在了KO的对角线位置,离他最远,且靠近走道,便于逃跑。

微微师妹也发觉了KO今天心情不太好,赶紧把菜单递了过去,用热情的微笑邀请KO大厨点菜,想要缓解一下KO嗖嗖往外冒的冷气。

KO果然一点儿都没领情,又把菜单递了回去,生硬地回了一句“不用”。我心里有些内疚,哎,都是我的错,连累你俩了。


于半珊点完了菜,实在受不了这个低气压,于是开始了顶风尬聊。我佩服他的勇气。


不过,聊八卦最容易让人得意忘形。说到网恋,我突然就想起了以前高中不懂事那会儿的乌龙了。想着都过了那么久,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不如拿出来讲讲,博诸位,特别是KO大神一乐。


我这边逗哏逗得起劲,愚公微微师妹一起给我捧,终于撬动了KO大神的瓶盖。他悠悠来了一句:“你所在的服务器是不是叫长安月下。”


我当时就乐了。哎哟,说不定KO还是当年围观我和手可摘星辰乌龙事件的吃瓜群众之一呢。看来这个段子说得可以,我还乐呵呵地问了一句:“哎哟,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就是手可摘星辰。”


……    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