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梁山CP/日常短篇】过年(下)

温馨热闹日常全员

粉丝点梗:新铁三角重聚

《过年》

(下)

*

 

 

年三十下午三点,梁湾的公寓已经热闹起来了。


苏万和黑瞎子到得最早,黑瞎子和张日山两个老不死的已经相对而坐,开始追忆往昔峥嵘。

梁湾摆了一桌子红纸,招呼苏万磨墨,说要写春联。

敲门声响,黎簇和杨好一起出现,两人太久没见,都是一脸尴尬。

苏万兴奋地挥手:“鸭梨!好哥!快来啊!”

梁湾走上去,一手搂一个把在门口相对无言的两人带了进来:“大过年的,苦大仇深的干什么?开心点儿!”

黎簇走到桌前拿起毛笔在手里转着玩儿:“湾姐,你嫁给老年人以后过得这么佛啊?还写春联?”

梁湾一巴掌拍在黎簇背上:“这是传统好吗?传统!过年得有点儿气氛啊。”

苏万挠挠头:“我也不会写毛笔字啊。”

黎簇耸肩:“我也不会。”

梁湾尴尬一笑:“我也不会。”

杨好从黎簇手里拿过毛笔,往砚台里蘸了墨:“我会。”转着笔杆磨尖笔头的动作也十分熟练。

苏万傻眼了:“好哥,看不出来啊,你还有这一手呢?”

杨好把镇尺压好:“我家开纸扎店的,你好哥八岁就开始给人写挽联了好吗?”

黎簇拍手叫好:“好哥,你身上真是背负着无数人命啊。”

“哪里哪里,过奖过奖。”说着,杨好大笔一挥,一手端正的颜楷筋骨分明,挥洒自如。

苏万拿起杨好写的春联:“过了猴年是鸡年,过了鸡年是狗年。”

“噗嗤......”黎簇捂着肚子笑。

杨好手腕一转收笔,无比满意地拿起横批:“混吃等死。”

“字还看得过去,”梁湾翻了个白眼,“算了算了,杨好也就是这个文化水平了。下一个,苏万!”

苏万接过笔坐下:“好哥那怎么了,那是真情实感啊!”说着,唰唰写下两列大字,“王后雄助我成长,薛金星使我进步,横批:五三万岁!”

黎簇高举着苏万的横批:“服气服气,是你小子的真情实感了。”

黑瞎子和张日山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凑了过来看热闹。黑瞎子拿过苏万的对联来看了一眼,不满道:“这都是什么玩意儿?你师父我在哪里?”

苏万求生欲极强:“在我心里。”

黎簇把苏万推开,自己坐下开写,只见两溜狗爬字跃然纸上:“发愤图强兴盘口,勤劳致富靠淘沙,横批:大展宏图。”

黎簇点点头,“回头我就让人刻成桃木的,挂中医馆盘口门上。”

梁湾推着张日山:“你写一个呗,这帮人没一个正经的。”

张日山笑:“我写一个,你来对。”

梁湾狗腿地给张日山递上蘸好墨的毛笔:“行~”

众人在桌子旁围了一圈观摩张大会长写字。

【新九门万事如意】

黑瞎子大笑三声:“张会长真是一如既往地正经,原谅他吧各位,毕竟是百岁老人了。”

张日山冲着梁湾一挑眉,递过笔。

梁湾笑着补上下联:【跨世纪喜结良缘】

众人:“噗哈哈哈哈哈!”

苏万:“跨世纪服气了!”

黎簇:“照顾百岁孤寡老人不易!”

杨好:“湾姐励志!”

黑瞎子从梁湾手里拿过笔:“那我就替你们写个横批吧。”

【辞旧迎新】


门铃响,苏万屁颠屁颠儿去开,王胖子和解雨臣提着零食点心啤酒进门,王胖子抖着一身横肉挤到桌子前:“嘛呢?写春联哪,这能少了胖爷我么?”

解雨臣表示怀疑:“胖爷还会写字儿?”

“嚯,”王胖子接了笔,“你胖爷当年上山下乡,什么手艺没有?”

苏万殷勤地给磨墨:“胖爷您来!”

王胖子拿过一张方纸:“你们都写得差不多啦,我来收个尾。”说着,写下一个粗体的“福”,“好啦,胖爷给你们这帮小崽子做饭去啦!”

梁湾哭笑不得地看着摊了一沙发龙飞凤舞的对联:“杨好,革命的重任交给你,把这些个乱七八糟的对联誊一遍!其他人跟我到客厅包饺子去!”

 

*

 

黑瞎子一手擀面棍,一手面疙瘩,难得一本正经教学擀饺子皮。

厨艺能力仅限于意大利面和泡面的梁湾难得认真学得有模有样。

杨好折腾得到处都是面粉也学不会,干脆撂挑子窝单人沙发里玩手机去了。

黎簇把几块面疙瘩揉在一起,拿棍子擀了个大饼,抽出随身的匕首一个一个转圈儿划饺子皮。

张日山包饺子的速度很快,他边看电视手里的活儿仍然没停,甚至还催促了一句:“快点儿。”

苏万不知道从哪里搬出了他的萨克斯:“加油么么哒,我在精神上支持你们!”说着,吹起了《新年好》的调调。

虽然有点儿跑调。

杨好从沙发里钻出来,手机屏幕正在视频通话:“你等等啊,”他把手机凑到张日山和梁湾边上,“霍当家说要给你们拜年。”

屏幕里,号称来拜年的霍道夫表情依然没什么喜色,他和张家夫妇客套了几句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

见杨好又缩回单人沙发里,梁湾凑到张日山耳边:“霍道夫哪里是来拜年的啊?分明是打视频电话来查岗嘛,死要面子活受罪。”

张日山瞥了一眼对着手机不耐烦地应声的杨好,幸灾乐祸地笑了。


人还是应该坦诚点儿。

 

“湾姐,霍道夫想过来。”

“欢迎啊!”

 

张日山看着这一屋子吵吵闹闹的年轻人,真实地有了种四代同堂、子孙绕膝的感觉。他看向一边擀饺子皮一边教育苏万、黎簇、杨好革命友谊重要性的梁湾,又看向墙角桌上供奉的张启山尹新月遗照,突然感慨:

 

佛爷,夫人,你们在上面看到了吗?

这是新九门的第一年,

还是希望保佑我们,

无惊  无险。

 

完【楚水凉同人工作室 出品】


小红心小蓝手走一走啊各位老铁!

BTW:

梁山CP 日常短篇集

《绿洲》(本)同(预)好(售)会(群)

了解一下

企鹅群:954930704

进群暗号:梁山好汉万万岁!



评论(14)

热度(2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