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明白夫夫】赌局 (三)

发现上中下并不足以容纳这一篇,决定改成连载了。

前文

赌局  (三)

玻璃渣预警


高明和小岛关系是真挺好。

小岛这个人身上有不羁和洒脱,但对人对事又温柔体贴,抱着吉他唱歌时才华会发光,在公司人缘好得不得了。

休息日,高明提了一袋吃的去小岛家,开门就是一片狼藉。

小岛的屋子本来就小,衣服抱枕乱丢在地上,叠起来的书又倒了一地,几乎没个站脚的地方。

小岛揉了揉眼睛,刚睡醒:“嗯,有点乱。孙启恒昨天来找我,给我屋子弄得乱七八糟。我懒得收拾,等他下次来了让他给我收拾。”

高明艰难地跨到沙发边,清出个坐人的地方:“你俩干嘛了这是,打架啊?”

小岛开冰箱拿了听可乐给高明,自己开一罐喝:“妖精打架。”

高明一口可乐差点喷出来:“啥?”

小岛盘腿坐在床上,刘海垂在眼前,整个人都懒洋洋的,目光凌厉了一瞬间,突然嘴角上扬笑起来:“开玩笑的。”顺手一拨头发,“你这么大反应干嘛,就算是真的又怎么样?”

高明灌了口可乐:“两个大男人,总不能真跟小说里写的似的谈恋爱吧。”

小岛嗤之以鼻,还是笑着:“那你每天跟哥哥是在干嘛?当我们都是傻的吗?”

高明愣住了,第一次有人这么直白地跟他提起上白的事,支支吾吾的:“我们不一样!那个剧,你也知道。我们……演给别人看而已。”

小岛没想到会得到这么个答案,皱着眉头道:“你说真的?”

高明低头不说话。

小岛收起笑容,喝掉最后一口可乐,把易拉罐投进垃圾桶:“上白老师那样一根筋的人,居然也会配合你演这种肉麻兮兮的戏码,看来为了红也还是什么都能做嘛。”

“不是!”高明也不知道怎么的,本能反应等不及要维护上白,急起来说话乱七八糟的,“他不是那样的人,他其实不知道。公司这边跟我交代的,他什么都不知道。是我。”
越说越乱,干脆不说了,摊在沙发上。

小岛沉默了。



高明才发现,在他心里上白一直是个美好的存在。

那个人性格耿直,不喜弄虚作假。那个人对自己的专业有很高的要求,无论辛劳地要做出让自己问心无愧的成果。那个人对待感情从来都真挚,别人给,他就要倾尽所能地还,还不起的就果断干脆地拒绝,不愿意让别人无谓付出。

上白对红这件事看得比他淡得多。

对那个人而言,做有意义的事情,拍有意义的戏,为他的人生留下一些可圈可点的痕迹才是真的。粉丝,人气,有,固然是好事。没有,对他也没有太多影响。他享受的不是众星捧月的虚浮,而是人生有所失有所得,内心获得宁静的禅境。

高明自认他不是个那么高尚的人。

他只是个普通人,被欲望支配,为生存挣扎。因此,遇到了上白这样的人他第一感觉必然是非我族类的抵触,后来才能慢慢接受自己这种因羡慕而产生的渴望。这个宣传方式的契机让他被动深入了解了上白其人,于是一发不可收拾,他发现自己打心底里,渴望去靠近上白这样一个人。

他身上有自己没有的特质,很勾人。


小岛伸腿踢了高明一脚:“干这种事你良心不会痛吗?靠,上白老师他会不会当真的?”

“岛,”高明挠着头发,烦躁得不行,“我不知道他,但我他妈快要当真了。”

小岛倒吸一口冷气,又吐了出来:“你说什么?”一巴掌拍在高明脑袋上。

高明“撕”地抽了一声,居然也没想起来打回去,说出来的话更像自言自语:“我是不是有病?”

小岛嫌弃地瞟他一眼:“神经病。”



下一个通告公司安排他们去上海。

孙启恒从剧组走,小岛去音乐节表演人也不在这边,只有高明上白和工作人员一起走。

上白昨天睡不着觉,现在没什么精神,上了车就打瞌睡。高明看他在后座椅背上靠不稳,伸过手臂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上白深吸一口气,弟弟今天没喷香水,他闻到的是须后水的味道,比香水清新舒服。他们离得真够近的,近到他只要头偏一偏就能亲到高明的下巴。

高明歪过头,和他的脑袋靠在一起,上白一睁眼看见了前座小牛奶的相机镜头。他也习惯小牛奶不分时间地点的抓拍了,没多想,闭上眼睡他的。

小牛奶冲高明使了个眼色,比大拇指。

高明心知肚明她什么意思,敷衍地笑了笑。

他把手掌盖到上白眼睛上,帮哥哥挡住太阳也好,不让哥哥看见小牛奶的表情也好。

哥哥只要睡他自己的就好。





上白突然意识到,自己错了,错得彻彻底底。

他们俩到酒店的时候老孙和小岛已经先一步到了,小牛奶说要玩游戏选房间。上白怎么也没想到高明选的是小岛,一番玩闹过后,定了他和老孙一间。

其实也不是大事,他和老孙关系不错,虽然对方似乎更习惯和小岛在一块儿。看老孙往沙发里一倒就开始玩手机,完全没有收拾东西的意思,上白还打趣:“还不甘心呢?你的岛被小狼狗叼走啦。”

老孙哈哈笑:“放心,我料定了不能。”

上白没多想,和孙启恒回房间还没坐一会儿微信工作群里就闹腾起来,小牛奶似乎在高明小岛房间里,那边吵吵嚷嚷让孙启恒过去一下。

上白正要去收拾行李,小牛奶突然私发给他一条很长的语音。他不明所以点开,居然是高明的声音。大致内容就是他选和小岛一间是因为吃醋上白路上说了要去玩,想带的却是老孙,现在醋意过了想换回来。

上白盯着手机屏幕,脑子里一片混乱。

路上?他睡了一路啊。

对面又是一条语音,这回是小岛的声音,背景还有老孙唱歌的声音。大致内容就是小岛也想把房间换回来,这他倒是相信。


敲门声传进来,上白一点都不想去开门。

弟弟演技真是进步不少,这么久以来他居然真的深信不疑。


最后还是不得不开门,老孙进来拿行李,高明拖着箱子进来。

上白开了门就走回房间里收拾行李,看也不看进来的两个人。

高明似乎不知道小牛奶已经把他刚才录的语音私发给他了,进了房间就冲到他面前兴高采烈地:“哥哥~!惊喜吗!我才不让老孙跟你一间呢,哥哥是我的!”

孙启恒戳了高明腰一下:“德行。”

上白拿了换洗衣服:“我去洗澡。”

还没进浴室就被高明搂住脖子:“哥哥你一点儿反应都没有!”

上白把高明的手拿下来:“我们俩每次都睡一起有什么稀奇的,别弄我,我很累了。”

高明还在身后抱怨,上白一把锁上浴室门把声音都隔绝了。

他走到洗手台前开冷水洗了把脸,胸闷,喘不上气。

都这个年纪了也没什么好矫情的,今晚睡一觉,把那些胡思乱想都忘了吧。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