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梁山CP/哨向AU】九门塔(1)

AU:哨向设定,哨兵张日山,向导梁湾

(没看过哨向设定不用怕,如果不怕麻烦可以戳这里了解一下,看了科普理解起来比较快。不过不看也没关系,文里会慢慢解释铺开设定的。)

 

(1)

 

*

 

 

顺京,中央医院

 

“湾姐!你还在吗?!紧急任务!”小护士匆匆忙忙打开更衣室门。

梁湾把刚脱到一半的白大褂又穿上了:“怎么?”

小护士拉着梁湾就往手术室走:“姐你快去看看,有个刚觉醒的小向导失控了,倒在路上被人送了来。我刚才看了看,他不太对劲儿,太严重了,不像只是因为觉醒而失控。和他一起送过来的还有另一个哨兵,他伤得很重,已经请刘主任在给他手术了。”

梁湾点点头,走进了安置新生向导的暗室。

 

 

梁湾是一名医疗向导,军校医疗向导专业出身,正经的学院派。

现在的炎黄岛早就不是九门塔一家独大的时代,九门大家族成员以外的向导和哨兵能力者在很长的历史中只能被九门塔收编后执行最低级别的A级任务,九门压制家族外的能力者以确保军事力量在九门塔的控制之中。

政治管理机构中央院自3049年成立以后,经过层层商讨终于在九门塔以外设立了军校,于是来自普通家庭的能力者们便更倾向于进入军校接受哨兵和向导训练,并进入中央院下属的机构中工作。


梁湾自从十六岁觉醒向导能力就从孤儿院来到军校,学习了八年后来到中央医院工作。大多数向导从军校毕业后会选择到中央院直属部队服役,在部队介绍人的安排下与契合的哨兵结合,并从此捆绑在一起生活、执行任务、死去。

梁湾自认她虽然天赋异禀,居然拥有全岛百分之三不到人口才拥有的向导能力,但这种被动的与他人捆绑人生的制度她仍然不能接受。

她只想做个打工挣钱买包过小日子的普通人,但向导的能力是天生的,一旦觉醒后不接受训练日常生活就一定受到影响,好在向导和哨兵赚的是中央院的钱,薪水比普通人来得高一些。

医疗向导这个职业一般作为退伍转业工作,不过近几年渐渐有年轻人开始倾向于过普通一些的生活,而不是一股脑为中央院卖命。

医疗向导的工作不算清闲,但也绝对不忙碌。

大多数能够执行任务的哨兵实际上都拥有自己的向导,所以医疗向导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还没有匹配向导的年轻哨兵,尤其是刚刚觉醒能力陷入失控的哨兵。

 


梁湾进入暗室首先打开了“白噪音”开关,潺潺的流水声从屋子的角落蔓延开来,在床上痛苦哀嚎的新生哨兵在白噪音的包围下渐渐平静了一些。医疗向导的手术室是一间暗室,毕竟光对新生哨兵来说也是极大的刺激。

梁湾闭上眼睛发出指令,很快,一只脏兮兮的胖鸟从窗口飞进来,它爪子抓着一只黄黑毛的小奶狗,因此飞得很吃力,扑闪几下翅膀就落一落,又卖力地飞高,再接着飞一段,又接着落下去。

这只胖鸟是梁湾的精神体,梁湾约莫知道它是只鸟,但又说不清楚是什么鸟。于是心情好的时候说句好听的叫它“胖鸟”,不好的时候就大喊一声“瘦鸡”。

被抓来的小毛狗显然是这位新生哨兵的精神体,它走路还不太利索,在医院的瓷砖地上两步一打滑,发出的声音立即惊动了躺在床上的哨兵。

哨兵的五感本来就比普通人敏感数百倍,这是他们成为士兵的优势,也是他们被视为敌人时以及日常生活时的劣势。而眼前这个刚刚觉醒能力的哨兵更是完全不能适应这种感官敏锐度的爆炸式增长,小到能被梁湾这个向导忽略的声音此时此刻就能把他刺激到发狂。

梁湾赶紧把小毛狗抱起来放到沙发上,以防它再刺激到自己的主人。

她看了一眼墙上电子屏的病历单:【黎簇,17岁,新生哨兵能力失控,意识异常混乱。】

梁湾握着黎簇的手,注入向导素安抚的同时趁虚而入了他的精神图景。

 

梁湾被眼前的场景震撼了。

她见过很多新生向导的精神图景,有重峦叠嶂的山,有奔流不息的河,有白茫茫的雪山,也有丛林鸟兽好不热闹,唯独没有黎簇这样的。


一片废墟。


梁湾在黎簇的精神图景中落地,这个地方就像一片规模宏大的古代遗迹,断壁残垣杂乱地排列,但似乎其中又暗藏着某种秘密的规律。她自从任职以来从来没有见过被伤害得这样严重的精神图景,何况这只是一个新生的哨兵,他还什么都没有经历过。

梁湾站在残壁前思索了很久,终于决定用雾把整片废墟暂且掩盖起来。

黎簇在被收编入军校或九门塔训练之前的日子里可以先靠这片浓雾度过本来就煎熬的适应期,等到能够控制能力了再想办法修补精神图景。

也只能这样了。

 

 

*

 

 

顺京,九门塔

 

“我说,张会长”齐老板抱着她的精神体黑猫坐在张日山正对面,她语气不善地悠悠道,“古潼京是什么地方九门中人谁不知道?当年张大佛爷把有关黑暗哨兵的秘密全封锁了进去,说好的可是谁也不能碰,如今吴小三爷先坏了规矩,您作为九门协会会长怎么说也该给个交代吧。”

张日山摩挲着翡翠扳指,一副油盐不进的姿态显然惹怒了霍家当家的,她愤愤道:“中央院心黑,非搞出个军校要来制衡我们九门,如今九门塔接受的任务量还不如张大佛爷时代的三分之一。既然吴家小三爷先动作了,我们不如把黑暗哨兵的研究成果从古潼京弄出来,说不定还能和中央院一较高下,恢复我九门往日荣光。”

李老板等九门众当家也一起应和。

“诸位,”闻言,张日山终于抬起眼皮,“别的事情我不想管,也管不了,但古潼京的事情,佛爷临走前交代过,九门中人,”他顿了一顿,“谁也不能动。”

陈当家的一拍桌子:“九门九门,现如今还有什么九门?不过是个空壳子罢了,中央院根本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当年靠着张家培育出的黑暗哨兵小队,张大佛爷军令如山,带领着我们八家人,整个炎黄岛就他妈是九门塔的天下。现在呢?且不说九门塔如今在岛内的地位,九门塔里早就各自为营,所谓九门协会,也不过是个代号罢了。”

张日山捋了捋袖子,暗中呼唤了精神体,表面上仍然是处变不惊:“佛爷说过了,古潼京里的秘密拿出来祸国殃民,对太平世界百害而无一利。我不过是佛爷的一个副官而已,必须遵循上级命令行事。”

霍有雪冷笑,她的精神体雪豹从桌子底下窜出来,直扑张日山而去。就在雪豹离张日山不足半米之际,一个火红的影子穿墙而来,一爪拍飞了雪豹后,立在了张日山身侧。

这是一只红色的穷奇兽,它有老虎的身躯,但通体毛色火红,黑色的条纹在灯光下油光发亮,背上一对墨绿的翅膀忽的打开来,首先从体型上就给予对手强大的压迫感。

感受到异动,在场几位当家的精神体纷纷从四周窜出来,它们围在穷奇兽周围做出防备的姿态,露出尖牙,背脊立起。

穷奇瞥了一眼张日山,在收到主人的信号后昂首从喉头发出一声咆哮,其他精神体们在穷奇的震慑下纷纷回到主人身侧,再不敢有什么动作。

李当家的当时就认了怂,他嘿嘿一笑:“哦哟,这不是张大佛爷的穷奇兽吗?我还以为它陪着佛爷到那个世界去了呢,原来在会长身边呆着啊。”

“佛爷临走前和我精神结合,把它托付给了我,”张日山低头抿了口茶,仿佛刚才剑拔弩张的场面从未发生过一般,“就在他吩咐完古潼京的事情以后。”

听出了张日山语气里十足的威胁意味,霍有雪二话不说愤然离席。

李当家和齐当家见状赶紧给打起圆场来:

“哎哟,这穷奇兽我上次见到还是小时候呢。”

“可不是,那会儿它有这么壮么?”

“想来是会长照顾得好。”

张日山起身:“各位,吴邪的事情,我自会给大家一个交代,但这古潼京,”

 

“你们碰不得。”

 

 

*

 

 

梁湾正趴在诊室里打盹儿,小护士又匆匆忙忙跑进来:“湾姐湾姐!来大活儿啦!”

梁湾猛得一抬头:“啥?”

小护士把病历放下:“有个超级大帅哥哨兵哥哥啊!”

梁湾奇怪道:“成熟哨兵?他怎么没自己的向导啊?居然来医院?”

等她看到对方的相貌时,就一句话都问不出了。

 

“你这是执行什么任务了?弄成这样?”梁湾收起她释放的向导素,“你向导呢?怎么不管你?”

张日山揉了揉太阳穴,从轻微的失控中恢复过来:“我没有向导。”

梁湾感到很奇怪:“军校不是强制配对么?”

张日山检查了一下手上的绷带,他失控的时候不小心划伤了,梁湾给她包扎了一下,技术很好:“我是九门塔的人。”

梁湾笑了,这家伙太帅了,她平常和患者可没这么多话:“怎么,塔里都没医疗向导的么?居然到军方的地盘儿来了,我还以为你们应该很抵触我们这儿。”

张日山没直接回答梁湾的问题,而是话锋一转:“我好像见过你。”

梁湾正从冰柜里拿出几管医用便携向导素,包起来准备给张日山带走,听到这话终于忍不住笑出来:“诶,你知道吗?现在已经没人用这么老土的办法搭讪了。”

张日山挑眉:“是么?”

梁湾心跳加速,但又不好表现得太不矜持:“好了,你可以去缴费了。”

张日山一摊手:“我过来的时候意识不清,没带钱。”

梁湾倒是坦然得很:“我帮你付钱,你给我你的联系方式。”

她话说出口又有些后悔,虽然这家伙外貌9分还在她刚才治疗时的初步推断下是个实力不俗的哨兵,但对方毕竟是九门塔的人,和她不是一个路数啊。梁湾正懊恼着想说自己开玩笑而已,却听对方很坦然道:


“好啊。”




未完待续


PS: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的来哨向设定,啊,毕竟我也是第一次写,不知道灵不灵,请多多评论让我知道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哈么么哒


后文:(2)

评论(29)

热度(3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