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叶黄/故宫AU】我在故宫那些事

 这里是楚水凉同人工作室写手招聘试稿,拜托本博的各位粉丝们来品一品

支持这位宝贝儿的请为她扣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啊!

这是读者反应测试!

接下来还会po其他试稿哒。

以及工作室写手招聘持续进行中,请看这里【楚水凉同人工作室同人写手招募】

 

应聘写手: @万俟溱蓦丶 

试稿题目:CP:叶修*黄少天(全职高手)

 关键词:架空,灵异

  

  1

  叶修第一次听到黄少天在他耳边不停地嚷嚷的时候,他就在心里想,这家伙,能不能在这故宫里待上三天。

  他猜,这黄毛小子一天都待不下去。

  “您好啊师傅,我黄少天,清华美院毕业的,来学文物修复的,你看过《我在故宫修文物》么?我看了以后就想,将来一定要到故宫里头工作,特酷!”黄少天笑着说道,把帽檐拉到了后头,露出了对虎牙,“这位师傅怎么称呼啊,我这样老是师傅师傅的叫你总不太好吧,把你叫的跟个大爷似得对不对啊。”

  “啧,巧了,我还真就是这儿的看门大爷。”叶修从口袋里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盒子,从里面扥出一支烟和打火机,摩擦着打火石,火光在眼前晃了一晃,装模作样的用力吸两口。又抬头看了他一眼,嘴角微微向上一扬,“小子诶,还不去人事报道?再晚点,故宫里头就要闹鬼了。”

  黄少天听到这个“鬼”字,先是愣了愣,然后大声笑起来。

  夕阳落下,洒在红色的砖墙上。

      他的笑声还没有结束,就听到了一声“咔嚓”的声音。笑声戛然而止,他猛然缩紧了脖子。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回过头,正巧看到一只笨重的肥猫扒在屋檐边上。它后腿一脚踩空,拼命想用两只前爪挽救岌岌可危的一身肥油。

  “什么鬼哦,就是只肥猫。”黄少天舒了口气,回头看了眼叶修紧锁的眉头,赶忙挥了挥手,话锋一转,“我的锅我的锅!御猫!皇族贵猫!小天子给您磕头啦!”说着还夸张地作势就要磕头。

  可是他刚起身,原本洒在红墙上的余晖已然在无知无觉中消逝殆尽。乌云压城,从南头的午门笼罩到了北头的神武门。

  “来了。”叶修突然说道,把烟掐了,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瓜子壳,双手插在口袋里低下头。

  “我去,这是什么鬼天气!”黄少天吐槽还没完,抬头却看到那只肥猫弓起身子,似乎在害怕什么。那副样子很蹊跷,似乎在暗示着什么不可言说的东西,“我说,前辈……”

  他还没反应过来,叶修伸出手,把他的头猛地往下一按。

  “嘛呢!”黄少天不知道怎么了,被按得一脑袋窝火。

  人都说古代建筑邪气得很,阴气重。

        不过,眼下这个地儿还行,就是这个老前辈阴阳怪气的,怪渗人。

  “不想死就闭嘴。”叶修沉着声音,语气中带着威胁的意味。

  话音刚落,一道闪电划破乌云,意料之中的雷声并没有如预期而至,来的却是……

  脚步声。

  一个人?

      不。

      一群人。

  轻的重的脚步声,高的低的谈笑声。忽近忽远,从四面八方飘过。似是人声,又若非人声,夹杂着肥猫的呜哇乱叫,声声尖锐刺耳,令人毛骨悚然。

  黄少天被叶修按着头,视线所及不过是青石板和自己垂落的刘海。他心跳越来越快,矮着身子呼吸不畅。

好奇,越来越好奇。那种好奇扼住了咽喉,让他愈发呼吸困难,想要抬起头来看看到底怎么了。

  黄少天没有想到那种大人用来吓唬小孩子的鬼故事,就这么出现在了眼前。

  清宫戏一样打扮的女子走成一列,每个人手里都端着木匣子,盛着金银珠宝、翡翠玉石、绫罗绸缎等等,也有各色各样的水果点心、稀奇吃食。

  这和别人说的“就像是看幻灯片似的”完全不一样啊!

  这根本,就是真真切切发生在他们眼前的事啊!声音、样貌,他嗅了嗅空气中的味道,绫罗绸缎路过,女子身上的脂粉味似有似无地飘过来,水果吃食路过,诱人的香味钻进鼻子里:

  “咕……咕噜——!”

  黄少天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他这才想到今天第一天来,和师傅一起参观得废寝忘食,竟然全然忘了吃饭。

尴尬。

  黄少天下意识地捂住肚子,缓缓地抬头超那群人的方向看去。

  眼前的一幕,让他惊讶地连话都说不出口了。

  那些人齐刷刷地转过头朝着他们两个人站着的方向望过来,一张张脸都是惨白的。眉毛下面的不是眼睛,而是一个个血窟窿,黄少天甚至看见靠他们最近的几个宫女眼里两行血泪流下来。

  她们似乎注意到了被吓得够呛的这个年轻男人,于是又缓缓地张口,发黑的舌头从口里突兀地弹出来,长长地挂在下巴上。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叫喊,便被人一把拉了过去,脑门硬生生撞在对方胸口。厚重的烟草味合着体温把他淹没,黄少天恍恍惚惚的抬头。

是他。

  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他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与爸妈以外的人深情相拥竟然是在这种场合下。本来还想贫两句我黄少天天不怕地不怕什么的,现在这双腿,感觉就像不是自己的一样,止不住打颤。那一声尖叫哽在喉咙口,却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喊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等他回过神来,再次望向天空,乌云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消失,晚霞终于露出来,余辉印在脚边,好像刚才的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叶修松开了双臂,活络了一下筋骨,重新拿出烟,这次他总算点燃了那支烟,用力的吸了一口,又回头看了看瘫坐在地上的黄少天。

  黄少天哆嗦着撑起自己的身子,为自己出糗感到尴尬。他回头一看,红墙绿瓦如旧,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那只胖猫给自己找了个好位置,两只前爪并在一起,弓起身子伸了个懒腰,眯着眼睛似乎还带了笑。

钟声传来,一片岁月静好。

  “刚才……什么玩意儿……那个……我……”黄少天已经有点震惊得语无伦次,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小兄弟,听说过阴兵借道嘛?”叶修回眸,慢条斯理地问道。说罢还微微勾了嘴角,朝他挥挥手,让他跟着自己走。

  “阴兵借道?怎么那么熟?”黄少天独自念叨了半天,“对了,《盗墓笔记》!书里写的?我去!感情大爷您逗我玩儿呢!您说您这样对待一个新同事您的良心不会痛吗?大爷您走慢点!我跟不上了!”

  叶修甩着手里的钥匙串,“在这个地儿工作,不该看的别看,不该问的也别问。不然。刚才那群人晚上就找你来咯,”叶修看黄少天的脸上突然变了天,觉得好玩,故意吓吓他,“还不赶紧出来?我要锁门了啊,再不走阴兵就回来啦!”

  

  2

  黄少天回到家,满脑子都是那个倒霉的看门大爷。

  你说他老,其实也算不上,就是邋遢了点儿,显得不年轻。其实用邋遢来形容他好像太浅薄,毕竟能在那个地方工作的都不是泛泛之辈,如果要说得中听点儿,得说那个人是不拘小节到了骨子里,居然还有一种江湖儿女的风范。

  综艺里面故宫里头工作的人,就连扫地的都是有头有脸的大角色,他自然不敢小看了这个男人。

  他翻来通信录,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所有部室和人员,还找着了一个格格不入的部门。

  收发室,保卫科,叶修。叶修?这名字挺奇怪的,也挺特别的。

  那天晚上,黄少天睡得格外的好,梦里还有一个人紧紧的抱着他,尼古丁灼烧的味道劈头盖脸,他居然不觉得刺鼻,抬头一看竟然是叶修叼着烟静静地打量着他。

  随即就是一阵闹钟声,吵醒了这个“噩梦”,时钟指向五点,天刚蒙蒙亮。

  黄少天拿了面包牛奶,骑着脚踏车就往上班的地方去。

  今天是他正式上班的第一天,据说还有机会亲自尝试修补文物,凑巧今天是十五,馆长还说只要他愿意,还能留下来看看故宫里的满月。

  黄少天好像忘记了昨天看到了什么听到了什么,兴冲冲地停好车,往工作人员的东门跑去。

  门口上了锁,是昨天他亲眼看着叶修落下的。他刚坐下来,远远地就看到叶修慢慢地走开,是不是抽出插在裤兜里的右手挠了挠头了,嘴里还有一根标志性的大前门。

  黄少天放下牛奶,朝着他用力的挥舞着双臂,只见叶修还是昏昏沉沉地走着,眼睛眯成一条缝,一看就还没有睡醒,也不知道是真没看到他还是装作没见着。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早呀!”黄少天勾着他的肩膀,笑得格外灿烂露出了两个小虎牙,“今天晚上我要值夜班,我听说你那有张小床,我们俩今晚挤一挤怎么样,你看我带了游戏机,花生、瓜子、杏仁、腰果、开心果、果干、薯片、可乐、棉花糖、果冻、浪味仙、粟米条、牛肉棒、洋葱圈、酸奶,还……还有旺旺雪饼!你看看,我是不是特别把你放在心上呀!嗨叶修,你睡醒了吗?”

  叶修稍稍睁开眼,对于这个男人的热情程度有些惊讶。

  本以为过了昨天,黄少天今天会认怂,除了办公室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没准再交个辞职报告。没想到今天他又打了个头阵,不知道如果他有钥匙一个人冲进去了会不会吓晕在里头。

  故宫里工作的有个规矩,每个新人都要都要在这故宫里带上一个晚上。

  故宫殿是什么地方,都是曾经权利最高者居住的殿宇,里头最不缺的就是权力的斗争,后故宫的纷扰,我们现在踏过的每一座殿宇每一寸土地都淌着鲜血,这里头的有多少讲不清超乎科学的东西。

  就像是……昨天傍晚这小子看到的一样。这守夜,就像是医学生要在太平间里待上一晚上一样,锻炼锻炼胆量,正好刷选一批撑不住气的新人。

  叶修在想,这一个晚上他在故宫里头待上一个晚上,还会不会那么兴奋。

  

  3

  “叶修叶修!我要定了外卖,你今天是不是也要留下来?你要吃什么啊我一起带了啊!”黄少天看着手机,“我们这地址写啥来着?我如果写午门会不会特带感,叶修,诶叶修,你搭理我一下啊!”

  “你昨天叫前辈啊师傅的不叫的特顺溜么,今儿个怎么就叫那么随意了?”叶修挑眉。

  “得了吧,你才比我大几岁,昨天我那是礼貌,”黄少天拿着零食,“诶你怎么想到来故宫工作的,我特别好奇!”

  他拿出瓜子还没开口,叶修很自然地抓了一把,自顾自嗑了起来,“那你呢,听你的口音,南方来的吧。”

  “就看了综艺啊!你知道么!今天师傅带我去看了瓷母和千里江山图,太震撼了你知道么!这种曾经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东西突然就出现在面前,你知道那种感觉么!我跟你讲我就觉得要换做我,肯定都想不到这么做!而且你看着呀,我们国家的宝贝,外国人都比不得,是不是感觉作为一个中国人特骄傲,特自豪!”黄少天回头,眼睛里面似乎装满了星星,月光洒在他的身上,他笑得很灿烂。

  叶修微微一愣,那种感觉,就像是第一天他走到这个岗位的时候。这个孩子,就像是几年前的自己。

  “就算,这地方有鬼?”叶修抬头,瓜子壳就随意的扔在了宿舍的地板上。

  “对啊!就算……”黄少天刚说出这句话,就有些后悔而来。

  有什么……?

  有……鬼……?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也没有发出任何声响,可是有一种奇怪的声音,慢慢响了起来。

  “你……你刚说什么?”

  叶修摇了摇头,那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

  黄少天突然安静了下来,刚想闭上嘴从书包里翻出游戏机转移一下注意力,却又听到了一声“嘶啦——”的声响。

  那是一种有人撕开了什么的声音。

  像是扯开塑料袋的声响,又像是布料被撕破的声音。

  “你偷吃我零食?叶不羞你心真脏!”黄少天叫到,可是抬头看了一眼叶修,他手上空空如也,摊开双手耸了耸肩看着自己,再窗外看去,窗户上突然多了一双鞋。

  鞋子是淡粉色的花盆底绣花鞋,估计原本应该是鲜艳的粉红色,兴许因为时间的蹉跎渐渐失去了色彩。

  可是刚才……这个地方什么都没有的呀。

  黄少天努力眨了眨眼睛,瞪大了双眼仔细地看了两遍。

  这双鞋,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如若,这一切都是幻觉?

  他小心翼翼地伸出手,颤颤巍巍地推开窗户,左边的那只鞋被他的动静推了下去,砸在地上发出了一震清脆的声响。

  他哆嗦着伸手,触碰到剩下的那只鞋子,布料摩擦过指尖的触感让他全身上下的毛孔不断收紧,背后也不自觉地渗出了阵阵细汗。

  “叶……叶不叶修……这……从哪里……来的啊……”

  叶修猜到了黄少天胆小,却没有想到他这人有一股莫名其妙的憨劲,什么都要看也罢了,竟然什么东西都敢碰。

  就像上次在红墙那边一样,明明叮嘱了他别听别看,他就想个好奇宝宝一样,从不放在心上。换做别人,能安分上几个月。他倒好,第二天就来值夜班玩通宵,真不知道他的勇气源泉究竟是什么。

  黄少天的话音刚落,窗外吹过一阵寒风,夹杂着栀子花的芬芳。

  这个季节,本不应该有这花。

  黄少天方才站直了腰板,眼睛的余光却瞥见窗外的那个影子。

  一个盘发的女人缓缓走过窗前,额前飘着几缕碎发,看上去有些凄惨,身上的衣服似乎长时间浸泡在水利,被洗得有些发白,脸上也不曾有过一丁点血色。

  女人回过头,朝着屋里看了一眼,视线越过黄少天,直勾勾的盯着坐在床上抽着烟的叶修。

  “叶公子别来无恙啊。”

  女人慢慢地开口,说话的腔调就像是电视剧里宫斗剧的感觉,语气冰冷没有一丝情感,像是从遥远的彼岸传来一般空灵。

  女子环顾了四周,又接着问着,“公子这是总算寻得心上人了?本宫这双绣花鞋就当赠与叶夫人作为贺礼了。”

  说罢她便转身朝着远处又去。

  黄少天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这个女人,本来爱讲话的他顿时间不知道应当如何开口。

  “叶叶叶不羞……那,那个女人……她没有脚,也……也没有……影子……”

  “哦,她说她是珍妃。”叶修泡了一壶茶,给自己和黄少天分别倒了一杯,皱着眉头问,“你没打听过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我怎么可能没打听过!”黄少天硬是挺起了胸膛,故作无事的模样,“我黄少天交际能力强的没话说好吗!现在几个老师都要抢我一个学徒,我当然打听过了!这里就是那个!那个……这里是……”他的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嘿嘿”傻笑了两声,坐到叶修对面喝了一口茶,小声的问道,“这是哪啊?”

  “冷宫。”

  

  4

  对于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黄少天好像并没有第一天那么害怕,或许也是心大,压根没有当回事,大清早在叶修值夜班的休息室里呼呼大睡,就连门外三米都能听到他的呼声。

  叶修给他买了豆汁和烧饼放在床头柜上,对着他的屁股就是一脚,黄少天还是冷打不动的睡着。

  叶修一边踢,还一边想着珍妃昨天夜里说的那句话。

  那句“叶夫人”,算是真真切切刻在他的心上了。

他和那珍妃也算是“老相识”了,那个老女人有事没事就爱看他内心的小九九。他也不爱多搭理,都二十一世纪了,这个世界上跟他心灵相通的竟然是一个死了两百年多年的前朝旧人,这话说出去别说旁人不信,他自己都不愿相信。

心里头还在纳闷,他摇了摇头走出宿舍,想着一夜没睡这小家伙也没醒过来,自己也该找个地方去打个盹。

  黄少天醒来,看到宿舍门口站着一个人影,身上穿的衣服就故宫的工作服,身形像极了叶修,他随口叫了一声“叶修”,那个人却没反应,似乎什么都没有听见一样,慢慢朝着宿舍外头走去。

他揉了揉眼睛从床上一跃而下,跟了上去,远远地看见那人打开了不远处的一个院门,他又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他还是似乎什么都没有听见一般,转身就消失在门口,黄少天纳闷了半晌,小心翼翼地跟了上去。

院门上面写着四个字,他只看懂了“花园”两个字,上头的两个文字被植被覆盖,实在看不清晰,他个子矮也不敢乱蹦跶,只好环顾了四周,除了几只宫廷御猫,再无什么旁的,便也蹑手蹑脚地跟了上去。

那扇门虽小,里头却是别有洞天,花园里面立着一座石雕,他看不懂那上头究竟是什么,正面看上去像龙头,侧面看来却像一个字,可是又看不真切,工艺看上去极为复杂,但是多少也有被雨水冲刷过后棱角磨损的情况。

当他还沉浸在这块石雕的造型的时候,左边的假山里传来一阵轻微的脚步声。黄少天竖起耳朵,仔细地打谈着方向。这个声音,应该是这个时代运动鞋的声音,经过了这两个晚上。他也算能够清楚的分析什么声音是布鞋,什么声音是花盆鞋,什么声音是现代人的了。

  他小心翼翼地朝假山后头望去,却再一次被这个花园的内部构造震撼。

   假山之中有一条小径,只容得一个人小心通过,可是那脚步声轻巧,不知道他到底是如何在这里自由穿梭的。

  小径的尽头是一个昏暗的房间,左右各是一条通道,一条朝上,一条向下。黄少天还在踌躇究竟选择哪一条的时候,头顶上方传来了木板的“吱呀”声,他抬头朝上看去,正好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背影。

  “叶修!你干嘛呢!”黄少天叫到。

  那个人影却依然纹丝不动。

  黄少天刚想追上前,一丝阳光透过楼梯旁的小窗直射在他脸上,晃得他急忙闭上眼睛,伸手挡在面前,可当他在睁开眼看的时候,那个身影已经消失殆尽,想要追上去,腿上像是帮着千斤迈不开步子,进退两难。

  “你在干嘛?”一个声音,从他下方的楼梯里传来。

  黄少天用尽吃奶的力气扭过头望着楼下的那个人。

  “叶……叶修?”

  “那么想我?”

  “你要不要脸?”

  “那你要不要命?”

  黄少天似乎被他一语中的,猛然回过头看着楼梯的尽头,殊不知刚才那个人影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这里……只有你一个人吗?”他小心翼翼地试探道。

  “对啊,前提是你不算人。”

“靠!有你这么欺负新人的嘛?你就不怕我赌气辞职然后给领导打小报告说你欺负我嘛!我……”黄少天微微一愣,突然灵光一现,问道,“诶叶修,你熟悉,你说这上面,是不是有门?”

  “看来你还挺聪明的。”

  “那是!你也不看看我是谁。”

  叶修慢慢走上来,身上依旧夹杂着一股淡淡的烟草味,却在他身侧的时候停了下来。

  他的鼻息撒在他的脖间,痒痒的,却又感觉很舒服。叶修的脸就凑在自己的旁边,只要他一转头,他的唇就能碰到他的,黄少天的脸上刹那间泛起了两片潮红,结结巴巴地问道,“你,你……要干什么?”

  “开门啊,给哥让条道。”叶修无奈,却又觉得眼前这个男子,又可爱又好笑。

  “你帮帮我……”黄少天突然噘着嘴,“我腿麻了,你知道不我刚起床看你神神秘秘的我就跟过来了,谁知到就跟着来了这个么鬼地方,我可没在怕的,就是早起还没有锻炼过腿抽筋,你笑什么?我有那么搞笑么?唉你慢点,腿抽筋你懂不懂啊!你不要因为我那么天真可爱就欺负我你听到没有!慢点啊疼!”

  叶修笑着扶着他走上最后三级台阶,轻轻地推开那扇门。

  门内的人听到声响回过头来,恰好对上了迎门而入的两个人。

  黄少天再一次怀疑,他工作的这个地方,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门内的人,和身边的人长得一模一样,容貌、装扮……就连手上带着的红绳都没有一丝一毫差异。

  六目相视片刻,只听到一声男子的尖叫声,随即就是猛烈的跑步声,还有人跌倒的声音,嘴里还不听嚷嚷着“鬼啊——鬼啊!”

  

  5

这真鬼他黄少天倒是不怕,大白天见个陌生人,倒是把他吓得够呛,门里的男人突然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尴尬地笑了两声。

  “他刚才不是说他腿抽筋吗?跑得还挺利索的。”

  “谁知道他呢?”

  “不过哥,你说挺有意思的人,就是他呀?看来我这嫂子还挺活泼的。”

  叶修嘴角微微向上一扬,似乎心情格外明朗,从口袋里拿出烟盒,刚要塞进嘴里,就被那个人一把夺了下来,“说了多少次了!故宫里面不许抽烟!”

  “是是是,叶秋馆长。




支持这位宝贝儿的请为她扣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啊!

这是读者反应测试!


评论(4)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