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梁山CP/日常短篇】尊长

《绿洲》短篇集No.4


《尊长》

 

*

 

“太奶奶!”

梁湾脸上礼节性的笑容终于挂不住了。

 

好想挖个洞钻进去。

 


*

 


红二爷家何老办八十大寿,九门协会众齐聚北京二月红戏楼。

 


自古潼京一役,九门各方势力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锦上珠近百年来头一回由男人当家,霍道夫到了白道上最会做场面人,带着杨好早早到戏楼,和刚进门的张日山梁湾恭恭敬敬打了个招呼。


张日山对霍道夫其人最深的印象是识时务者为俊杰。这个人在古潼京第一个听进去他的话,走了逃生密道,保住家底。

听说他到地上来后一举拿下了陈家齐家和李家所有白道产业,让长久以来处于被动局面的锦上珠一夜之间翻身把歌唱,成了新九门不可忽视的一方势力。


张日山和霍道夫握了手,礼貌地回应了对方的招呼。


新九门的秩序还在建立当中,大家和气生财,相安无事,当然最好。


接着霍道夫让缩在身后的杨好走上前来给他们问好,很有几分有意要显示出杨好如今在锦上珠位置的意思。


张日山点点头,不置可否。锦上珠要怎么安排人员他没有兴趣,他只关心霍家有没有好好地在白道上把场面做好。


等他俩走了以后,梁湾悄悄凑到张日山耳边:“诶,我怎么觉得他俩GAY里GAY气的?”


张日山帮梁湾捋了捋掉落在额前的发丝,无奈道:“少看乱七八糟的电视剧。”


梁湾用手肘撞了张日山一下:“你不懂!这是女人的直觉。”

 


*

 


他们才刚落座,就又有一波接着一波的人前来问好。


虽然梁湾早就知道张日山生于民国,是个百岁老人。但这件事本身对梁湾这个生长在社会主义红旗下的新时代女青年来说实在是太魔幻了。外加张日山这张冻龄脸,和他孜孜不倦玩手机,走在时代风口浪尖的思想,梁湾至今都对男朋友是个百岁老人这件事没什么实感,只有个概念。



直到今天。



吴老太落座在张日山另一侧,吴二白带着吴邪恭恭敬敬地喊了声:“日山叔叔,最近身体还好吧?”


梁湾正喝茶,被眼前六十来岁的吴二白一声“叔叔”惊吓得会厌软骨没来得及移位,呛得咳嗽了好几声。


张日山那个闷骚货故作深沉,捋了把西装一点头:“一切都好。”


吴邪戏也不少,他走上前一脸严肃对着张日山道:“张爷爷好,”又转向梁湾,“梁奶奶好,一直以来多亏二位长辈照顾。”


梁湾瞪大了眼睛看向吴邪,他身后的王盟和坎肩已经憋笑憋得快内伤了。那两人瞪大了眼睛,胸口和嘴角都在诡异地抽搐着,像身中剧毒几近发病似的。


吴二白不愧人精界封神的人物,立即感受到了梁湾风平浪静表面下波涛汹涌的内心,他了然一笑:“吴邪,我听说古潼京的事情

张——夫——人——

没少帮忙,过些日子二位办婚礼的时候你记得包个大红包。”


“包!一定包,”吴邪手背挡着嘴,却根本遮不住笑,他完全没打算领会吴二白话里的意思,故意加重了语气,“还得给

梁——奶——奶——

送几份大礼。”

 


这边吴山居的人刚走,解家的人就来了。


解雨臣身边竟然带着几个新一辈的小孩,小到五六岁,大到十五六岁,俨然是要给自己培养接班人的意思。

解家的孩子个个人精,出来见人一点儿不怵。


解雨臣和他们打过招呼后,最小的那个孩子想来是平日里撒娇讨巧惯了,又极会看眼色,不过来往几句就发现了这三个大人之间相处的模式——解雨臣矮张日山一头,张日山矮梁湾一头。

于是抖机灵抢先挤到梁湾膝前,脆生生地喊了一句:“太奶奶好!”


梁湾倒吸一口冷气,脸上礼节性的笑容终于挂不住了。


她在解雨臣似笑非笑的注视下把气撒到了张日山身上,手伸到背后,在也笑得很欢的张日山腰上狠狠掐了一把。


满意地看到张日山忍字头上一把刀,愣是一声没漏出来。

梁湾转回头露出后妈的笑容,咬牙切齿道:“小朋友,叫姐姐。”


解家小朋友不确定地看向解雨臣,在收到许可的眼神后又用他银铃似的声音道:“梁姐姐好!张太爷爷好!”


解雨臣假装咳嗽,实则憋笑。


张日山眼皮一跳,在心里给解雨臣记了一过。

决定在婚礼份子钱上要狠狠敲上九爷的孙子一笔。

 


在被叫过“太奶奶”以后,梁湾就死猪不怕开水烫了。


解家之后又来了很多人。即使老九门分崩离析,新九门刚刚建起,几个家族的本家分家凑齐全了人也仍然不少。

纵观全场,除了寿星何老就没有比张日山辈分高的。梁湾已经修炼到对“婶婶”“阿姨”“太夫人”一类称呼都免疫了,左耳进右耳出,微笑、点头、问好起来,又是上得厅堂的张夫人。

 


*

 

何老是当年和红二爷学过戏的,造诣很高。


老人家八十大寿,看着九门齐齐整整又归到了一起心里高兴,穿上行头在戏台上唱了一段《看大王在帐中和衣睡稳》。


众人不管听得懂听不懂都纷纷叫好,图个乐呵。


梁湾听不懂戏,趁着这个空档出来上厕所。


她刚走出戏楼大厅就看到了刚才喊她“太奶奶”的那个小孩,他正坐在楼梯上画画。


梁湾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画什么哪?”


小孩儿这才发现她的到来,怯生生地抬头看向她。见梁湾笑得温柔可人,顿时放下了防备:“我在画这个房子。”


梁湾笑,竖起大拇指:“这么厉害啊。”


小孩把画好的纸片递给梁湾:“我喜欢画画,花儿爷说我可以像吴小佛爷一样去学建筑。”


梁湾在心里默默吐槽“花儿爷”“吴小佛爷”这些中二的称呼,面儿上接过纸条看。竟然发现这小孩子虽然不比她膝盖高多少,却画得有模有样的:“挺好啊。”

 

“我画一个梁姐姐好不好?”

“诶?”

 


*

 


“看什么?”


回到家里,梁湾就一直坐在沙发上看什么东西,张日山走到她身后矮下身子搂上来。


梁湾把纸条拿给张日山:“今天解家那个小机灵鬼画的,好玩吧?”


张日山笑笑:“喜欢小孩?”


梁湾摇摇头,又点头:“以前觉得小孩又吵又烦,今天这么看,也挺好玩的嘛。”


张日山把脸埋进梁湾肩窝:“那我们生一个?”


梁湾揉揉张日山头顶的发:“张太爷爷,我要是给你生个孩子,那你可真是老——来——得——子——啊。”


“好,”张日山手臂一伸,把梁湾打横抱起来,

 

“那我得惜福。”

 

 

 

【楚水凉同人工作室出品】



同人本周边二刷预定链接


预售批次本周末开始印刷发货,请拍了本子的朋友们一定进淘宝确认一下是不是拍了尾款尾款链接,或者是不是只拍了尾款,工作室正在整理名单,没拍尾款的有十多个,只拍了尾款的也有几个,请大家务必去确认一下


以及各位,小红心小蓝手评论ballball你们啦!


评论(22)

热度(5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