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梁山CP/日常短篇】更衣

《绿洲》短篇集No.3


《更衣》

 

 

*

 

张日山当年为了试探黎簇苏万所在甚至不惜厚着脸皮要开梁湾的衣柜,被她以十倍厚脸皮的一句“这里面都是内衣,你现在看了以后不就没意思了吗”堵得哑口无言,红了一张老脸夺门而走。

 


梁湾即使在两人同居以后,也秉持着“保持神秘感的女人最有魅力”的信念,在夜间·你愉我悦·健身锻炼活动以外的场合,都尽量不让张日山有机会接触到她的贴身衣物。


她坚信,头可断血可流,内衣不能让男朋友随便碰。

失去神秘感不就没意思了吗?


更何况他们还只是热恋中,领证都还没排上日程。


虽然梁湾有点儿急。

而张日山民国老妖怪似乎对现代社会民政局系统不是很感冒,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


总之,他们目前还只是恋爱同居的状况。

 


浴室里,雾气从淋浴间的门缝飘出来,湿了墙壁瓷砖,湿了镜面。


梁湾在花洒下把头发往后一抹,关水,手伸出玻璃门拿起椅子上的浴袍,穿好、系上腰带。

她打开淋浴间门缓缓走出来,张日山在外面敲门问她好了没,说要用厕所。

梁湾换下来的内衣裤还泡在洗手池里,她特意往池子里倒了洗衣液搅动几下,白色的泡沫把水里的衣物都盖住了她才开门换张日山进来。


两人几乎蹭着对方肩膀进门,张日山低头就闻到了梁湾发间的香气,勾起嘴角淡淡评价了一句:“新买的洗发水味道不错。”

两人靠得太近,梁湾听到了张日山吸气的声音,脸一红嘟囔了一句:“还不都差不多……”

 

门一阖上手机就响了,梁湾拿起来一看:“黎簇啊,算你有良心,还知道打电话来问候你湾姐。最近过得怎么样啊?”

说着,往沙发上一趟,无知无觉地开始煲电话粥。

 


挂了电话,厕所里已经没人了。梁湾哼着小曲,从客厅溜达到厕所,准备进去把洗手池里泡的内衣内裤洗了。

 

没了?

 

!!!!!

 

“张日山!!!!!”

梁湾冲向阳台,果然看到了面无表情正在往架子上挂她内衣裤的张日山。

对方就像捏着早饭从护国寺买的包子一样,捏着她的黑色蕾丝边bra,一双眼睛古井无波。


张日山不知道梁湾又在生气什么,很无辜地看向自家女朋友。他看看手里的东西:“我要洗手,顺便就帮你洗了。”


梁湾痛心疾首开始怀疑人生:

完了完了完了,这么快就没感觉了吗?一点神秘感都没有了吗?人生好没意思。从此以后就进入老夫老妻模式了吗?听说有很多四五十岁的夫妻到了一定时候甚至都不用商量一下,就谁也不碰谁了。我们也要陷入这种中年困境了吗?天哪天哪天哪,我们还在恋爱,我们还没有领证,就这样了吗?他不会老啊,在他眼里我是不是很快就要人老珠黄了,就要驾鹤西去了?梁湾,你的恋爱为什么这么坎坷还这么短暂……


张日山茫然地看了一眼表情很奇怪的梁湾,默默把手里的内衣挂了起来,回卧室了。

心道: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看不懂了。

 


*

 

张日山是骚包中的战斗机哦耶。

这是梁湾生活体验出的真知。

 


自从确定关系以后张日山就从新月饭店搬到了梁湾家里,他提出要搬来的时候义正言辞:“在尹南风面前秀恩爱不太人道,毕竟她姑奶奶当年对我很客气。”

正准备用“距离产生美”反驳搬家决定的梁湾当时只觉得张日山说得好有道理,竟然无法反驳。

 

梁湾家三室一厅,在京城不算小,只是和张日山前半生住过的各种大洋房、大宅院没得比。

三室一厅给他们俩住其实还很富裕,于是有一整间屋子梁湾都是当衣帽间用的。但她人生太短,财力有限,衣服帽子首饰高跟鞋加在一起不过将将放满屋子一个角落。


然而自从张日山搬进来,梁湾正在考虑把另一个空房间也改造成衣帽间。


梁湾在帮张日山收拾衣服的时候表示理解。

毕竟衣服是很容易产生感情的东西:穿着这件衣服参加了佛爷和尹夫人的婚礼,穿着那双鞋子和八爷在墓里共患难,哪顶帽子是九爷送的,哪套西装是新一代九门协会成立仪式时穿的礼服……

每一件都意义非凡,不是说扔就扔的。

更何况张日山从民国活到建国,从建国活到改革开放,又从改革开放活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累积了这么多各种各样的衣服不足为奇。


张日山的衣服是用一个个木箱子搬过来的,实在太多了,只好循序渐进地整理。

 

梁湾今天闲着没事,随手开了一个箱子来整理。

看来这个箱子是民国时候留下来的,放在最上面的是一件青色长衫。她把里面的衣服全都抱出来,竟然有意外惊喜。

 

压在箱底的是一套军服,除了外套长裤内衬的白衬衫,从大盖帽到腰带肩章也一应俱全。

 

“张日山!快来快来!”

张日山从客厅过来:“怎么了?”

“这个!”梁湾拿着军服在张日山身上比划,“快!穿给我看看!我要看!”

张日山接过那身军服端详了一会儿:“这是在长沙巡防营时候穿的。”

梁湾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我知道我知道!张副官嘛!”

张日山看梁湾心情这么好,也就遂她的意,作势要脱了身上衣服换。

“等一下!”梁湾推着张日山出去,“你去外面换,换好了再给我看!我要那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张日山挑眉,低头觑了梁湾一眼,还是拿着东西出去了。


梁湾激动得简直要跳起来,她在衣帽间里踱来踱去,忽然有了个想法。

 

张日山整理好衣服,敲了敲衣帽间的门:“好了。”

门好一会儿才打开,里面走出一个风情万种的女子。

 

她一侧卷发别到耳后露出珍珠耳环,一双红唇勾魂摄魄,黑底红刺绣的旗袍勾勒出腰侧的弧线。

 

梁湾的手搭在张日山胸口,踮起脚尖,附在他耳畔语带气音:

 

“我的张副官,别来无恙。”

 

 

 


【楚水凉同人工作室出品】



同人本周边二刷预定链接


预售批次本周五开始发货,请拍了本子的朋友们一定进淘宝确认一下是不是拍了尾款尾款链接,或者是不是只拍了尾款,工作室正在整理名单,没拍尾款的有十多个,只拍了尾款的也有几个,请大家务必去确认一下


以及各位,小红心小蓝手评论ballball你们啦!


评论(44)

热度(5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