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梁山CP/日常短篇】让烟

这个新系列篇叫《绿洲》,全部都是各种日常,希望大家喜欢。


《让烟》

 (PS:沙海小说原设湾姐抽烟)

 

 

新月饭店

 


梁湾其实没睡着。她想动一动,才发现腰上圈了条胳膊。

 


梁湾第一次见张日山的时候没觉得这家伙力气有多大。虽然他一身形状好看的肌肉,但那种过分漂亮的线条看起来很像花架子。他一身高定西装,举手投足都不紧不慢的,怎么看都像健身仅仅为了附和上流社会生活方式的商务精英。


后来他们在古潼京好死不死患难与共了,张日山躲蛇柏攻击的时候身手矫健,屡出奇招。仿佛一草一木皆可为兵器,脚尖往墙上一点就能使出轻功,像极了武侠电视剧里的场景,太不真实。

她甚至怀疑张日山和蛇柏缠斗的场面到底是她真实看见了,还是因为花痴过头脑补出来的特效。


再到昨天晚上,他们终于回到京城,新月饭店门前。

梁湾尖叫着“你太霸道了,你不能这样对我”的时候其实脑子里一片空白,根本没工夫考虑她控诉张日山又能怎么样,只是把她自从古潼京出来以后内心里唯一的想法大喊出来。

梁湾不知道她还能怎样,也不知道张日山到底还要她怎样。她对自己的处境一片茫然。

紧接着,张日山直接把她打横抱了起来,一路抱上新月饭店的楼梯,抱进酒店房间,按在门板上。


梁湾记得她从楼梯上往下看。

尹南风先是惊愕,又是愤恨,接着在那扇门合上前,释怀地苦笑。

 



梁湾把腰上那只胳膊拿开,打开床头灯,从地上随便捡了件衣服。她穿上才发现那是张日山的黑衬衫,领口隐隐飘上来他的味道,让人不知所措。


她夜半惊醒,脑子里一团乱,急需一根烟冷静一下。


新月饭店价格虽堪比黑店,但客房服务确实很周到。梁湾打开门口的柜子,发现里面有各种简易自动贩卖机,有烟有酒有日常生活用品。

她看了一圈,没有找到自己习惯的牌子。

目光扫过“黄鹤楼”的时候恍惚想起,王盟以前跟她约会的时候难得开口,唯一有印象的对话只有他提过他老板吴邪以前习惯抽“黄鹤楼”,后来身体不太好,大家都劝他戒烟,他还是偷偷摸摸藏半包烟。在古潼京的时候,她在黑瞎子那里讨过烟,那个高大神秘又不靠谱的男人从皮衣暗袋里摸出半包“黄鹤楼”。


还行,不难抽。


梁湾按下贩卖机按钮,抽出一盒黄鹤楼,撕开塑料膜,扥出一根叼在嘴里。

她按下打火机,刚要点,又灭了。


张日山躺在床上,呼吸很平稳,闻到烟味大概会醒。

而她还没想好怎么跟情事过后的张日山相处。


梁湾走到离床最远的窗户边,打开窗。

她对着穿过树影一束束落下来的月光点火、吸气、灭火、吐气,用食指和中指夹着烟,把打火机和烟盒一起放在窗台上。

 

 


张日山把她抱进房间后,放下来按在门板上,一边锁门一边索吻。

梁湾勾着他的脖子,在男人疯狂的进攻中颤抖着回应,她从来没有在一段感情中如此放低姿态,如此不顾后果。

吻到她几近不能呼吸,张日山终于停下来。她下唇被他的牙齿磕出血,头靠着门板,那个人的手掌垫在她脑后。毫不留情地一刀一刀剜心,又温柔得滴水不漏。

梁湾想愤怒地质问张日山,却因为喉头哽咽,每一句都像带着怨气的撒娇。


“你还想要我怎么样?”

“就这样。”

“你这是干什么?”

“干你。”

“张日山!”

“嗯……”

 

 


梁湾手里的烟突然被拿走,她眼皮一抖,仍然没转身。

她突然有一种高中生偷偷抽烟被家长抓包的羞愧感,想想那个老家伙都一百多岁了,也确实够当她的长辈。以民国老妖怪的保守思想,她一会儿是不是得跪在搓衣板上写检讨?


出乎意料,一缕又干又暖的烟雾缓缓喷在她耳侧,手臂环过她胸口。


梁湾耳尖微微颤抖,半边脸都灼烧起来。

一个低哑的嗓音沉重地降落在黑夜的静谧里,在碰撞中破碎成微粒,在微光中不可见地,像病毒一样飞速扩散,侵略:


“小小年纪,半夜站在窗前抽烟装深沉,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梁湾吸了吸鼻子,尼古丁灼烧的味道中混合了一丝特殊的气息,她偏偏就能嗅出来:“你这么大年纪了,我看还是好好养生吧。”说着,她一把从张日山手里夺过烟,拿到嘴边抽了一口。


还剩下半支烟。


张日山紧贴着梁湾后背,两手撑在窗台上,把她整个人笼罩在自己的影子里。他嘴唇贴着梁湾耳廓,温热的唇瓣摩擦过冰凉的耳尖:“说什么年纪不年纪的,你不是试过了吗?”言毕,他低头就着梁湾的手吸了一口烟,灰白的雾在两人眼前漂浮又散去。

梁湾翻了个白眼,又抽了一口:“你这种老古董还会抽烟啊。”


烟快要燃尽了。


张日山把脸贴在梁湾的卷发里:“总是一个人生活就会有很多时间学各种事情,抽烟还有……”他轻笑,热气喷在梁湾额角,“做饭。”

梁湾把烟屁股按了,又点了一根,心道:才说要为了佛爷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现在又来玩情深似海岁月静好?

她推开张日山,走远了两步:“没见你抽过。”她把烟递给张日山。

“会做一件事,不代表就要习惯或沉迷于一件事。”张日山抽了一口,把烟递回去。

“那你是不是一开始就喜欢上了,但是没打算从此把我放在心里,也没打算跟我在一起?”梁湾接回烟,这次她不抽了,只是捏在指尖。

张日山和梁湾眼对眼注视着对方:“我改变主意了。我不能把我所有的人生都只献给佛爷一个人,我还得给我自己留一点。”他走近一步,手掌抚上梁湾面颊,“我把留着的这点送给你,你要吗?”

梁湾想回答说“要”,开口才发现喉咙梗住了,开口就破了音。

张日山微笑,从梁湾手里拿过半支烟掐了,打横抱起梁湾往屋里那张大床走:

 

“备孕就不要抽烟了。”

“张日山你太霸道了!”

 

 


PS:新系列不知道怎么样,希望大家喜欢的话给我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啦,么么哒!


梁山同人本周边二刷预定链接


预售批次下周发货,请拍了本子的朋友们一定进淘宝确认一下是不是拍了尾款尾款链接,或者是不是只拍了尾款,工作室正在整理名单,没拍尾款的有十多个,只拍了尾款的也有几个,请大家务必去确认一下


评论(30)

热度(60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