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明白夫夫】汪派

哥哥篇
过两天还有弟弟篇,喵派

汪派


上白和高明真正地熟起来是在一场夜戏。

原炀扒了顾青裴衣服,半夜三更把人丢在公路边那一场。已经入冬,半夜的郊外本来就够冷了,情节还需要人工造雨,水淋在身上更是让人瑟瑟发抖。

全组人陪着吹冷风,大家都希望赶紧结束。上白在车上最后看了一遍台词,下了车就看到高明已经在路边和导演一起找合适一会儿丢顾青裴的位子。导演选了一块比较平整的地方,高明蹲下来拿着手机照亮,像在地上找什么。

上白走过去:“看什么呢?”

高明的手指在土上摩挲:“你一会儿不是得脱了衣服躺这儿吗?我检查一下,有没有玻璃碴子小石子之类的。”

上白低头看着高明,他两条腿分开蹲得很低,羽绒服鼓着让他看起来圆滚滚的,低着头几乎贴在地上,头顶翘起来的呆毛在空中一抖一抖。他突然觉得高明确实像剧里说的一样,像条小狼狗。不熟悉的时候凶巴巴的好像随时要咬人,一旦驯服了确实是忠诚又体贴,可爱得不行。

上白也蹲下来,情不自禁把手放在高明脑袋上揉了两把:“真乖。”

高明抬起头,手指间捻着一块玻璃渣,笑得像在邀功:“以后弟弟都会照顾好哥哥!”

把顾青裴丢在路边的镜头一结束就有工作人员纷纷围上来给上白披衣服,天气太冷了,一层层的厚衣服盖上来其实没什么温暖的感觉,他只觉得重,还是冻得发抖。
高明突然几步跨过来一把抱住了他,他胸前的外套敞开着,体温只隔着一层薄西装传过来,正好暖在上白心口。

工作人员们忙成一团准备后面的镜头,没人再注意他们。

上白把被冷风吹到僵硬的脸埋进高明颈窝,不意外听到头顶传来“嘶”的一声,他居然有点恶作剧得逞的兴奋。高明的一只手按在他后脑勺,也不嫌弃上白冻着自己:“都快给哥哥冻死了,你们快点儿!”
上白偏过头看向高明,仿佛看到了他头顶竖起来的狼狗耳朵。




上白一直以来都更喜欢猫,狗太闹。

今天的片场不知道从哪里窜进来一只橘猫。上白正和高明讨论下午的一场戏,那只橘猫就迈着优雅的步伐走了进来。上白一边和高明说着戏,一边注意力就被猫吸引走了。

高明无奈地听着上白说话语速越来越慢,最后直接忘记了跟他说话,蹲到地上和橘猫大眼瞪小眼。

上白先把手伸到橘猫面前,橘猫舔了他的手指一下,算是恩准给撸。上白笑着摸上橘猫脊背,一把撸到猫尾,嘴里念着:“好乖。”

高明把剧本怼到上白面前:“接着说啊,哥哥你就看到个猫你就不要我了!”

上白把剧本挪开:“一会儿再说,你看它多乖。”
说着橘猫躺倒在地上,对着上白露出了它的肚皮。上白更乐了,上手就是一通揉。

完全忘记了边上还有个弟弟。


橘猫爽得翻过身,趴在地上伸了个懒腰。

小岛拿着零食路过,橘猫闻到味儿立即被吸引走了。上白看着橘猫的背影心里感慨万分,果然猫就是这么绝情,舒服了说走就走的。

他一回头就看到高明仰躺在沙发上,见他终于注意到自己了随即把两只手放到脸旁边握拳,瞪着黑漆漆的圆眼睛叫了一声:“汪。”

上白哈哈大笑着在高明边上坐下,在弟弟肚子上揉了两把。
这么说来还是小狼狗比较好,乖乖在原地等着。

从此以后上白决定,他要做一个汪派。





小岛也是个汪派。

上白和小岛刚化完妆,坐在一起休息。“哥哥你也喜欢狗?”

上白笑着看一眼正在化妆的高明:“我以前喜欢猫比较多,不过最近发现其实狗更可爱。”

小岛翻了个白眼:“我一直都挺喜欢狗的,不过有时候狗太烦人了啦。”一眼就看到孙启恒在小牛奶的镜头前喋喋不休地卖蠢,“会一直想办法要吸引主人的注意,办法又很蠢,弄得别人又生气又很想笑。”

上白表示认同,拍着小岛肩膀笑。

“你俩聊什么这么开心?”还在做头发的高明突然从房间那头看过来。

小岛笑:“我和哥哥在说养狗的事情。”

高明装作生气:“小岛你跟哥哥一样大你叫什么哥哥!哥哥是我的!”又作委屈巴巴状对上白,“哥哥你养过狗?你从来没跟我说过。”
头发做好了,高明立即坐到了上白身边。

上白很理所当然地把手臂挂到弟弟肩膀上,感觉到弟弟的脑袋靠上来:“才养的。”
小狼狗很好养,就是黏人爱撒娇。

孙启恒突然冲到小岛面前:“岛!我跳个舞给你看!”说着拿手机放了个骚气的歌,侧过身开始半身不遂一样扭肩膀。

小岛OS:现在跳槽去喵派还来得及吗?

上白老师摸着小狼狗,边撒狗粮边用眼神回答:换只狗子就能解决的事儿何必要跳槽呢?




喜欢我的文请给我小心心和评论哦(・ิϖ・ิ)っ

评论(8)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