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明白夫夫】入侵

放纵的兄弟篇

rps预警,圈地自萌切勿当真。



高明一开始听说经纪人接到的剧本改编自耽美小说其实心里是拒绝的。

他倒不是对同性情感很排斥,只是先前有年轻演员因这类剧而红,又因此遭到封杀,他还不太想拿自己的前途来赌。后来经纪人保证了剧本已经没有同性感情线了,审核不会出问题,又再三和他说原炀这个角色的成长经历和他又是何其相似,简直原炀就是个为他量身定制的角色,高明才终于决定去试镜。

第一次见到上白其人是去试镜的时候,匆匆一瞥。
上白穿着白毛衣牛仔裤,简单干净,斯文冷淡。高明对着走远了的背影吹了声口哨,也是来试镜的?这哥们儿演原炀有点儿尬吧。
后来拿到原炀的角色时他才知道,那是他的顾青裴。

高明被嘱咐了要好好研读原作,塑造人物情感。
他上网一搜,嚯,小说够长的。他喜欢看影像,不太喜欢看文字。再拉了拉进度条,居然发现这小说还挺有人气,居然有广播剧。高明立即下载了广播剧,手机往床头柜上一放,闭上眼睛躺着听。
这不就比看书舒服多了吗?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高明还是被香艳的剧情刺激到了,一种陌生的血脉喷张席卷而来。他听着广播剧里原炀喘着粗气强势侵犯顾青裴时的低吼,一个激灵,从床上蹦起来把手机关了。

手机突然震动,高明吓了一跳。是经纪人发来的邮件,《决对争锋》的剧本。高明赶紧点开匆匆划了几下,很快找到了对应的改编后剧情:顾青裴招的鸭变成了鸡,两人嘶吼着对峙,原炀扒了顾青裴衣服把人大半夜扔到了树林里。
高明满脑子还全是广播剧里的喘息低吼,一室旖旎,他甩甩头让自己清醒一点,这回对上白的匆匆一瞥又钻进了他脑子里。他要扑倒那个冷淡的青年,脱他的衣服?高明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往床上一倒,又点开了广播剧,盯着天花板。
顾青裴的呻吟和原炀的荤话让他脸上一热,接着,捂住脸,缩成一团傻笑起来。




从拿到剧本到进组没多久时间,他和上白很快正式见面了。

第一天开机仪式,晚上高明和剧组的人在大堂多聊了两句,上楼比上白晚些。时间才刚过七点,高明想着既然时间合适不如去上白那里单独相处一下培养培养感情,免得明天两人太不熟悉导致尴尬。导演已经打了预防针,上来第一天就拍酒店仙人跳脱衣服的戏。

高明坐在上白对面时内心是崩溃的。
什么玩意儿?谁能和他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上白一手盘着珠子,一手倒了杯茶放在他面前,茶台边上还点着个……这是蜡烛?高明倒吸一口凉气。这哥们儿比他大不了几岁,怎么跟他老爸似的?高明强忍着内心的惊涛骇浪喝下了第一杯茶,这哥们儿居然又给他倒了一杯?

高明郁闷了。

他头一回,真的是头一回见到上白这样的同龄人。高明心痛得无法呼吸,这后面的戏得怎么拍?这位老师他沟通得了么他?
坐在对面的上白在烟雾缭绕中缓缓饮下一杯茶,娓娓道来茶的品种,产地,什么时候收的,在哪里买的,是如何如何好的茶。高明嘴角抽搐,始终没把第二杯茶喝掉。

他点头微笑,内心全都是OS。



高明在剧组发展了一大新爱好。

戏拍着拍着,上白和他的距离渐渐没有了。虽然上白仍然喝茶焚香听着佛经,俨然飘飘欲仙之状,但只要高明缠上去上白从来都不拒绝。从此,高明开始致力于把上白拉下神坛。

“哥哥!”“哥哥?”“哥~哥”“哥哥…”
每次他花样翻新地叫上白,上白都会像突然被人从梦里叫醒,睡眼惺忪,微笑着看向他。高明随即就贴上去又搂又抱,上白从来不拒绝他的靠近,就理所当然地受着,理所当然到让高明环着上白的手臂搂得更紧,胸膛紧贴着后背。

上白手机里的王者荣耀是高明下载的。

他带着小岛老孙一起鼓动上白,终于让未老先衰的老干部加入了农药大军。高明是个心思很细的人,光把上白拉来打游戏当然不够,他用诸葛亮远程给哥哥助攻,上白很快沉浸在当MVP的喜悦中,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万分积极参与游戏。



哥哥在拍戏,洗澡的戏。

本子里写得很简单【原炀睡在客厅,顾青裴去浴室洗澡,发现带血纸巾。】草草不过一行。

摄像机架在浴室里,浴室地方不大,闲杂人等都出去了。上白只穿着条内裤站在玻璃隔间里,水从头顶浇下来。高明本来只需要在外面等着就好,他推开了凑上来开玩笑的小岛,径自凑到了浴室门口。
摄影机正对着上白拍,水流顺着腹肌滑下,上白把垂下来的头发撩上头顶,张嘴呼了口气,胸腔耸动。高明口干舌燥,咽了口唾沫,一开始听过的广播剧里的片段突然闪现在他脑海里。他血液下流,冲动萌生,只悄悄回客厅去了。

高明心口砰砰跳,脑子里乱成一团,一把从背后勾住小岛脖子开始没心没肺地调侃老孙。孙启恒本来就嘴笨慢半拍,被他这么说话不带喘气地疯怼一通更是一时气得跳脚。
高明终于平静了,内心向孙苦红真诚致歉。





孙苦红:“辣鸡。”
高明见老孙翻着白眼走开了,心里一阵快意,变本加厉往上白怀里拱了拱脑袋。
这一场是原炀和王晋的初次交锋,高明觉得今天他得更讨厌老孙一些才算入戏,都是为了工作,是的就是这样。

高明有手机随处放的坏习惯,上白就跟在后边帮他收。完了在他满剧组找手机的时候,开他一通玩笑再还给他。高明接过手机,抱起上白的脑袋就在他嘴角亲了一口。上白整个人都僵住了,脸上却还带着笑。高明转身就逃,背后是小牛奶惊声一句“辣眼睛”。
辣不死你。

哥哥在服装间整理衣服,高明从背后环上去,手伸进大衣底下替上白整理毛衣和衬衫。负责拍照的小姑娘一阵惊呼抓拍了这个暧昧的瞬间,小牛奶在一旁调侃。上白只是很自然地受了,无他反应,高明瞥一眼单反镜头。

看啊,他是我的顾青裴,我的。



高明惊喜地发现上白越来越像个同龄人了。

拍菠萝包的mv,一组人到了个很平静的小镇。哥哥托助理买了杯饮料,天蓝色的很好看。
高明一结束自己这边拍摄就扑向上白手里他觊觎了半天的杯子,眼见吸管在嘴边了,上白却使了个坏故意把杯子收了回去自己喝了一口。他盯着上白装委屈,哥哥立即败下阵来。
高明喝完饮料故意叼走吸管,上白似乎对这种幼稚的闹剧很受用,脸上笑意更深。高明把吸管还回去,眼看上白啄着他刚才咬在嘴里的吸管喝饮料,哥哥一点都不介意。

不介意他搂搂抱抱,不介意他们间接接吻,不介意他用暧昧的语气嘴贴着耳朵叫哥哥。
高明时常想,上白到底是真的无知无觉,还是装傻充愣,还是像他一样,迷恋上这种甜蜜的温暖。



最后的反转剧拍完,算是真的杀青了。

全剧组的人一起吃饭,小岛惊讶:“弟弟怎么没和哥哥坐在一起?”
上白坐在墙根的角落里,远到完全说不上话。
高明盯着上白,他正和一个女配角聊天:“他想出戏。”
小岛凑到他耳边:“你急了。”
高明一肚子火窜上来,拿起酒杯怼上去:“岛爷懂得挺多啊,来啊,走一个!”
小岛缩了缩脖子,找老孙去了。

高明一仰头灌下杯子里的酒,那边上白看见了,挥着手嘴唇开合几次似乎在和他说什么,大概是劝他喝酒节制点,可惜,太远太吵,他听不见。

高明笑嘻嘻地,给自己又满上一杯灌了下去。玻璃杯狠狠砸回桌面上,太吵,没人注意到。

酒足饭饱,高明叫嚣着来一发农药。

除了争锋四少,还有几个打游戏的演员也加入进来。高明开了个局一个一个拉人,不亦乐乎。
小岛拿胳膊肘怼了他一下:“诶,你是不是手抖了?怎么上白老师和你没在一队?”
高明喝了酒,勾起嘴角,眯着眼睛:“怎么?我非和他一队不可了?”
进入游戏,小岛低头选英雄:“你急了。”
高明一腔怒火只能等着在游戏里发,急他妈什么急?


连打十局,连输十局,上白输到怀疑人生。

孙启恒瞥一眼高明12杀1死16助攻的MVP战绩,搂着上白脖子哀叹:“我队急需诸葛亮!”

高明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笑着说不打了不打了,很晚了都回去休息吧。
高明小心翼翼打量着上白,只见他盯着屏幕半天,退出,删除了游戏。

高明追进了上白房间。

今天分房间的时候他赌气说了要和小岛一间,现在后悔得不得了,跟在上白后边把委屈巴巴的老孙赶了出去。高明看到上白删游戏的一刹那突然慌了,好像上白一步后退,又退出了人间烟火。明明他那么努力,才把哥哥拉进来。

上白表情无奈,但依然微笑着问你跟进来干什么?高明二话不说把哥哥扑倒在床上,蹭着他的颈窝耍赖:“不管!我后悔了,我要跟你睡一起。”哥哥的手在空中顿了一下才拍在他后背上,淡淡的说好。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他们都累了,居然就维持着这个姿势睡了过去。



高明一觉醒来满怀就是阳光和上白。

哥哥还没醒,没上发胶的头发垂在额头盖住眉毛,看起来比他还显小。高明凑到上白脸前,两人的嘴唇很近,马上就要印在一起了。一阵炸裂一样的敲门声突然响起,高明立即起身。

孙启恒的声音传进来:“睡你mb起来嗨!睡你mb起来嗨!”

果然,他和老孙的梁子结得比原炀和王晋还大。









评论(19)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