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原炀*顾青裴/电视剧衍生】驯狗

《决对争锋》电视剧同人,第五集衍生



门虚掩着,顾青裴胸口一抽。遭贼了?


他后颈冒着冷汗,握紧了拳头,以防备的姿态试探着推门进去。没有想象中入室行窃造成的一地狼藉。出差之前来不及收拾的碎玻璃都清扫了,碎掉的花瓶换了新的;屋子里原先随意摆放的报纸杂志也整齐码好;桌面地板都很干净,纤尘不染。


只是多了一只非法入侵的流浪狗。


原炀曲着腿蜷缩在沙发上,背对着他,居然难得看起来很乖巧。顾青裴松了口气,把行李拖到玄关。他没想到自己一回来就得面对原炀这个混小子,一阵酸麻从太阳穴向头皮蔓延,又麻又痛。顾青裴拉出椅子在餐桌边坐下,抬手摘了眼镜,揉了揉涨疼的太阳穴,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来。他闭上眼,脑子里闪过的是自己被下了药,蜷坐在浴室里冲冷水时原炀破门而入的样子;原炀把他丢到床上扒了衣服威胁他的样子;和半夜里,原炀把他丢在公路边,车灯照出原炀的轮廓。顾青裴被疲惫和挫败感压迫得驼着背叹气,他怎么也没想到最擅长与人周旋的自己居然有一天会败在一个头脑简单的毛头小子身上,被祸害得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


“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吭声,想吓死我啊。”

顾青裴连看都懒得看原炀一眼,揉着鼻梁道:“你怎么进来的?”


听了原炀的一番话,顾青裴只觉得更头疼了,他摸不清这个混小子又想玩什么花样。这会儿坐在沙发上矮着身子的原炀突然和以前看起来很不一样,就像突然把身上的刺全都扒光了,还腆着脸和他耍赖。顾青裴瞟一眼原炀,只想赶紧把这个祸害人的小崽子打发走,让他清静清静。


“原炀,在公司,我已经很容忍了。现在又跑来我家,没必要这么赶尽杀绝。我认输了,斗不过你,明天我就辞职。”


顾青裴低着头,后颈酸疼。却听原炀突然开口了,用一副和先前夹枪带棒全然不同的嗓音,开始诉说自己孤独不招人待见,被他老爸当皮球踢来踢去的成长经历。声音很柔软,顾青裴听得心里升起一股怒火,抬眼瞪着原炀。阴招玩完了,现在来卖乖?


他坐的椅子比沙发高很多,顾青裴头一回在这个角度自上而下俯视原炀。原炀低着头,杂乱的刘海盖住眉毛,长睫毛跟着眼皮扇动,眼珠一动不动。这小子的样子像极了条小狗,委屈巴巴,一边说话一边屁股后边有尾巴在摇。小狗撒欢把主人东西咬坏了,见主人回家,赶紧蹲在地上奶声奶气地嗷嗷叫,希望主人心软原谅它。顾青裴的怒气被原炀这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消去了大半,但他还是觉得很累,不管怎么样,原炀这小子实在让他太头疼了:“既然这样,那为什么还要进公司?”


“没办法,我奶奶临终前就这一个愿望,我没法儿不答应。”原炀从下往上看着他,顾青裴移开了视线,这个突然变得乖巧的原炀太奇怪了,他还不适应。




他终于还是让原炀留下了。


顾青裴给原炀说完了大道理,心里自然而然对原炀产生了一种长辈对晚辈的责任感,心里很是感慨。多亏了这小子,他的气量大概又长进了不少。


洗完澡出浴室时,顾青裴不经意看见了垃圾桶里带血的纸巾,这才反应过来原炀受伤了。毕竟小狼狗终于被驯服了,他自然也对这小子多了几分照顾的心。回到客厅刚想问问原炀怎么回事,却发现这小子已经睡着了,蜷缩在沙发里瑟瑟发抖,夜里有点凉。


顾青裴回房间找了床薄被子出来,把原炀的鞋子解了放好,又把被子盖上去。原炀一米九的个头,让他曲着腿缩在沙发上确实太委屈了。顾青裴想着刚才原炀服软的样子,一时心里竟升起了让原炀到卧室一起睡的念头。

他低头正要开口把小崽子叫醒,发现原炀的睫毛颤抖了两下,呼吸声先是急促又突然被隐藏起来,耳朵泛起微红。顾青裴知道原炀在装睡,只觉得哭笑不得。他想着前两天原炀给他下套的功绩,终于决定还是让这只养尊处优惯了的小狗遭一回罪,也算是对他的惩罚了。


顾青裴回到卧室,要关门时正好看到原炀调整了一下姿势动了动腿,大概是腿太长曲着实在难受。他心里一软,把门打开了,径自回床上去躺下。


等原炀实在受不了了大概自己就会进来了。

毕竟,在睡觉这件事上,那小子什么时候和他客气过?




评论(10)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