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脸da楚楚

无节操的三观,玛丽苏的绕道。

【K莫/原书设定】失重

短篇,预计两发,四章完结

一个关于少年郝眉找刺激的故事




午休时分,我整理了一下桌上刚收的数学作业,和同桌打了声招呼就去了教师办公室。办公室里吵吵嚷嚷的,我抱着那叠作业小心翼翼地从老师们的转椅间穿行,终于到了班主任的位子上。没想到班花也在,她似乎刚刚接受了班主任的训话,哭得眼泪好几行,脸红扑扑的,但我还是觉得她挺好看。


班主任看到我来了,挥挥手示意我把作业放下:“郝眉,去把你同桌叫过来。”


我光顾着看班花哭花的脸,愣了愣才应了班主任一声,转身时恍惚听到班主任又责怪了她一句“小小年纪不学好,谈什么恋爱”。我不自觉转回头看了一眼,见班主任瞟过来,又赶紧把脑袋转回来,故作镇定慢慢悠悠地往外走。

回到教室,我很沉痛地通知了同桌他恋爱被抓包的消息,本着革命友谊战线的精神对同志表示了慰问,最后带着崇敬又憧憬的眼光目送同桌去往前线应战。


是的,我很憧憬。


拿起笔写了两道题,我又没心思了,集中不了注意力,接着做题也没有意义。年轻人嘛,就是这么容易向冲动低头。我往黑板上的钟撇了一眼,离上课还有半个多小时,足够了。环顾四周,没什么人注意我,我心中窃喜,偷偷摸出书包里的手机塞进口袋里,钻进男厕所的隔间锁上门,编辑简讯[你在干什么?],我的手有些颤抖,这么几个字还能打错了两次。我攥着手机,呼吸越来越快,虽然在男厕所里以这样的频率呼吸很糟心,但我就是控制不住。


今天早上才下了雨,天气闷得人躁动又忐忑。我靠在男厕所隔间的门上,面料不透气又粗糙的校服被汗黏在身上,我攥着手机,死死盯着屏幕上的时间,看着数字一分钟一分钟地叠加,心里有些绝望,也许她不想回我的短信?不不不,她一定是在做别的事情,没空看手机。


旁边的隔间大概是有哪个不良在抽烟,尼古丁刺鼻的味道飘过来,我有些受不了了,我一向不喜欢烟味。就在我要推门出去的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了。我狂喜。


[工作,现在休息。]


我突然觉得烟味混杂着下水管道的味道也没那么让人受不了了,[工作很忙吗?我会不会打扰你?]


这一次那边很快就回复了我[没事。]


似乎对话进行得很顺利,但我反而不知道能说什么了。


简讯那一边的是我正在追求的,嗯……网友?大概。


她是我在幻想星球的游戏里认识的花剑,名叫手可摘星辰。她已经工作了,按照她告诉我的年龄,是个小姐姐。而且是高贵冷艳,在游戏里都不屑用女号来骗取男性玩家的帮助,宁可用花剑这样的娘炮男职业独当一面的,小姐姐。

在我的幻想里,她大概是初入职场但精明强干的优秀女性。我在游戏里和她组过一次队,那个任务正好需要一男一女玩家完成,经过这次二人世界后,我就对她不能自拔了。

我纠缠了她三天,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要到了手机号,她允许我给她发简讯,不过电话从来不接,大概是工作太忙了。


愣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好不容易和她在游戏以外的时候搭上线,怎么能发呆?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刚要发送,我又删掉了,我们接触的时间不长,询问现实生活里的问题是不是太早了?

[你午饭有好好吃吗?]想了想我还是又删掉了,这哪里像一个成熟睿智的男人说的话,听起来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似的。

我抬起袖子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今晚上线吗?我八点上线,长安月下等你。]


[好。]


我捧着手机反反复复地看手可摘星辰回复给我的几条简讯,锁了屏幕才发现,嘴角都快够着耳朵了。哎,什么时候才能和手可摘星辰在游戏里结婚呢?


打开隔间的门,我还得面对现实,回到教室里去当我的好学生。


……


[美人师妹,在吗?]


我正放着天衣挖矿,手里还在算数学题,家族里一个玩得不错的妹子突然私聊,我腾出一只手回复了个标点算应声。


[我跟你缩,我跟你缩。你是要和手可摘星辰结婚了对吧美人?]


我不置可否,喜帖都发了有什么好问的?经过我三个月来的不懈努力,游戏里拼命助攻,生活中简讯轰炸,没皮没脸,终于追到了手可摘星辰,并求婚成功,虽然只是在游戏里。离奔现还有距离,不过对我这种连姑娘的手都没摸过的愣头青来说已经是质的飞跃了。

这会儿,手里数学题算到关键地方了,我就随手敲了个问号表示有事快说。


[昨天我们C市玩家聚会,族长一声不吭就把手可摘星辰带来了!!!!!]


我随手就丢了笔,贴到屏幕前。即使我和她每天传简讯,她仍旧话很少,只是我一个人在说说说,她回复些简单的“嗯”“好”,最给面子的时候回一个“然后?”。这一回,似乎是我离她最近的时候。

我摸过水杯喝了一口,深吸一口气,敲键盘:[你你你你确定是我们家手可摘星辰?]还没来得及发出去对方已经又回复过来了。

[我擦,美人你真的赚到了!上次你是说你俩有传简讯,说不定能奔现对吧!我的天呐!手可摘星辰真的真的太帅了!不太说话拽拽的,你也懂啦,现在女生最吃这套。昨天好几个女生都去要他的联系方式他都没给,说是有美人师妹了。我的天呐!]


我盯着屏幕上那个“他”,久久不能言语。

我的一颗少男心,被猪供了,还他妈是头公猪。

我一把抽过鼠标卸载了幻想星球,拿起手机删掉了简讯和号码,扑倒在床上大哭起来。


本来我以为,失恋这么凄惨的事情我怎么也得哭一个晚上来祭奠我逝去的青春。但哭了一半猛然想起来作业还没写完,明天早上要交,我还是起来接着把那道数学题写完了。


写完就不太想哭了。









我快要大学毕业了。


老三调戏微微师妹去了,愚公给学妹修电脑去了,猴子酒跟楼下哥们儿一大早就打球去了,不带我,而且至今未归。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室友居然一时间都有的忙,我午觉醒来已经错过了食堂的饭点,这会儿只能上附近的小炒店吃了。小炒店好是好,就是一个人吃怪孤单的。

不过想想,就算他们几个来了,也很无聊啊。都住一块儿四年了,能说的话都翻来覆去倒八遍了,老三和微微师妹那点儿八卦他们几个都是亲眼看过来的,脸聊的余地都没有,其余的三个单身狗说起妹子都是泪,谁也不提了。都到临了要毕业的时候,接下来他们还要在致一长长久久地合作下去,脸别人家分别的话都没得好说,想想和他们几个一起,确实也挺无聊的。


不过人生处处有惊喜:“诶!你不是我们学校食堂那个,打菜…”我赶紧收嘴,这样和帅哥说话多不礼貌啊,“那个工作人员,吗?”


帅哥黑衬衫白围裙,模特身材杂志封面的脸,居然在小炒店当厨子?我在心里默默泪目,果然知识就是力量,这位小哥可能头脑不太好。

但他,帅啊!


“没事,”厨师小哥说话了,声音也好听,“你最近没来。”


我勒个去,他不仅帅,他还记得我!不行了,这眉哥必须要交个朋友了,不做个朋友过得去吗?在我没话找话,就食堂青菜盐的问题与他进行了一番讨论后,小哥甚至为我列出了独家菜单。我当时,我都激动得不行了,这哥们儿仗义啊!这岂止是朋友,这得晋升为我眉哥的兄弟啊!哎呦喂,大兄弟你等等“我们留个电话号码吧!”


这兄弟还不好意思了,还“我只是个厨师,炒菜的。”眉哥是吧,啊,必须得给兄弟春天般的温暖,热水袋一般的热乎劲儿啊!我赶紧补了一句“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


他转过身来,表情有一瞬间很微妙。不过那会儿我心里一边还埋怨着那群不靠谱把我给撇下的室友,光想着哎呀眉哥我要给自己整个仗义的兄弟了,特兴奋,都没来得及细想。


反正最后我搞到了厨师小哥的手机号码。


我往手机里输他号码的时候他一直看着我,似乎在等什么事情发生。

我没明白,毕竟什么也没有啊,不就输入个号码吗?







评论(6)

热度(73)